香港50平住宅降138万港元售出 投行称房价将再跌20%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香港50平住宅降138万港元售出 投行称房价将再跌20%

提要:香港的房价看起来似乎并没有要终止下跌的迹象。澎湃新闻在中原地产网站上发现,康怡花园5月份共有4宗住宅成交,平均成交价为115033港元/平方米。报道称,截至目前,香港的住宅销售量及销售率均低于预期,距离平衡仍有一段距离,房价需要大幅下跌才可刺激成交。

高盛在5月5日的报告中预测未来香港的房价在2018年前将再跌20%。

  文章来源:地产界。香港的房价看起来似乎并没有要终止下跌的迹象。

  澎湃新闻在中原地产网站上发现,康怡花园5月份共有4宗住宅成交,平均成交价为115033港元/平方米。其中一套实用面积约为49.3平方米,在去年香港房价最高位的时候挂牌出售,当时挂牌价为848万港元,至今年4月降价至750万港元,之后再降40万港元,最终以710万港元售出。

  高盛在5月5日的报告中预测未来香港的房价在2018年前将再跌20%。未来香港楼市不会出现短期急跌,但会进入长达数年的缓慢挑战,预测今年楼价整体跌10%,明年到2018年再跌10%。

  除了高盛,德意志银行在5月9日的报告中也表现不看好香港当前的楼市。

  报道称,截至目前,香港的住宅销售量及销售率均低于预期,距离平衡仍有一段距离,房价需要大幅下跌才可刺激成交。尤其在目前宏观环境疲弱,失业率上升及新供应增加的条件下,目前的地产股价格反映房价于现水平再跌30%至40%,资产流转非常低。

  而野村证券对香港的楼市更为悲观。野村证券在4月份发布的报告称,到2017年第二季度,香港的房价从高位累计下跌30%,如果人民币出现显著贬值或美国加息幅度超过预期,最坏情况香港楼价将下挫60%。

  香港的房地产行业自去年9月开始出现危险的信号。根据香港差饷物业估价署资料显示,截至2016年3月份,香港的住宅售价指数报270.2点,环比下跌1.28%,六个月来累计跌11.7%,创下2014年9月以来新低。仅在2016年的第一季度,住宅房价的跌幅就已经达到5.2%。

  高盛在过去两年来持续下调对香港楼市的预估。

  2014年,高盛预测香港的住宅房价会在2015年下跌10%,2016年下跌5%,此后又对此进行调整,预测房价在2016年至2018年下跌10%。而高盛最新的预测则认为,由于未来两年利率会上升1.5到2个百分点,住宅楼市受到借贷成本上升拖累;同时市场持续高价而成交低迷,业主降价卖楼的动力不大,政府也没有意愿撤销印花税等调控措施,导致市场长期“拉锯”。

香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香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