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空气源热泵应用沧州花园小区供暖项目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低温空气源热泵应用沧州花园小区供暖项目

提要:河北省沧州市花园小区集中供暖项目,建筑供暖面积约48 627 m2;采用超低温空气源热泵,冬季地板辐射供暖。工程要求 :冬季供暖设计室内温度(20±2) ℃;供水温度35~43 ℃,回水温度 33~38 ℃。

  来源:热泵产业资讯。1 工程概况
  
  河北省沧州市花园小区集中供暖项目,建筑供暖面积约48 627 m2;采用超低温空气源热泵,冬季地板辐射供暖。
  
  工程要求 :冬季供暖设计室内温度(20±2) ℃;供水温度35~43 ℃,回水温度 33~38 ℃。
  
  2 气象参数
  
  本设计是根据当地气候、环境和建筑进行计算后,对某一房间或空间内的温度、湿度、洁净度和空气流动速度等进行调节与控制,从而为用户创造安全环保、舒适节能的和谐环境。本设计计算参数如表1 ~ 3 所示。
  
  表1 室外空气计算参数
  

  表2 室内计算参数

  表3 室内温度计算参数

  3 负荷计算
  
  3.1 热负荷计算标准
  
  在进行低温空气源热泵选型时,要考虑制热量由建筑所需供暖区域的热负荷构成。而本系统需要地板辐射供暖,故选型时充分考虑到制热量的需求。
  
  选择低温空气源热泵时,要满足最大热负荷的同时增加 5% 的富余量,这是由于进行负荷计算时,配管的公共通道部分未考虑进来,实际上,热量在通过公共配管通道时,总会损失一部分热量。各类建筑物供暖面积热指标推荐值见表4。
  
  表4 供暖面积热指标 W/m2

  注:1)表中数值适用于我国东北、华北、西北地区;2)热指标中已包括约5%的热网热损失。

热泵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热泵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