氪空间入股P2 万亿产值联合办公“开局很完美”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氪空间入股P2 万亿产值联合办公“开局很完美”

  联合办公行业又爆出重磅消息:氪空间宣布战略入股联合创业办公社P2,双方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国内联合办公的大举进军,以及迅雷之势的“合纵连横”,已让人们窥见了未来联合办公版图的一角。其中最重要的绘制者,囊括了氪空间(最大规模的办公空间提供商)、纳什空间、联合创业办公社P2,以及Krspace全国各地的“城市合伙人”们。

  与P2达成战略合作,是氪空间发布“五百千万”战略后的第一步举措,同时联合办公“合纵连横”的帷幕也正在拉开。现阶段联合办公的整体目标是培育市场、扩大体量,各参与者之间的竞合关系势必成为主导。由此看见,以入股P2作为起点,万亿产值联合办公,“开局很完美”。

  联合办公的“合纵连横”为何能够实现?

  迅速、规模大、成果加速,在2016年的前三个月内,国内联合办公的局面已经发生了奠基性的变化。从独立获得A轮融资,氪空间仅用两月时间,在7座城市内新增9个社区(目前11社区),平均入住率完成87.6%,能够容纳从1人到1000人的团队。而联合办公的下一步,是将成功模式迅速复制,并且在适当的节点进行爆发。

  

  氪空间·北京融创动力社区

  氪空间·杭州梦想小镇社区

  在此基础上,合纵连横,是加速联合办公行业质变的一种方式。氪空间最先提出这一理念和实践路径,在行业中不乏实力派的认同者:覆盖北京核心商圈的纳什空间、成立最早的联合创业办公社P2,以及北京宝蓝股份旗下TA众创、浙江省火炬中心、上海交大国家大学科技园区“新慧谷”等等。外围上的合纵连横,最有利于的还是联合办公实体的进化。

  移动化、碎片化、全球化,打通物理空间

  打造一个万亿级别的市场,除了满足需求,更重要的是培育市场和创造需求。以氪空间为代表的联合办公载体,在服务企业类型上覆盖了从初创到小微,再到中小企业等各种大小的团队,还会涉及大中型企业的业务分支、内部创业等等。而在时间和空间上,联合办公的移动化、碎片化和全球化,也都是创造需求增长点的重要维度。

  以联合创业办公社P2为例,目前拥有20家成熟空间的P2,推出了面向全球创业者的Passport,会员企业可以在开设该服务的任意城市使用相应的办公空间及相关资源,甚至包括与Google for Entrepreneur合作的全球创业网络,而作为战略投资方的氪空间,其平台上的入驻企业自然能够享受这一福利,全面的移动化办公从而得以实现。

  而氪空间的另一合作伙伴纳什空间,以20万平米位居行业前列,独有“移动工作站”覆盖了北京全城的核心商圈,满足了自由化、碎片式的办公需求,再加上“独立工作室”、“联合办公区”等产品形态,实现了所谓“全城办公”、“全程服务”的共享方式。

  物理空间的打通,是承载联合办公“共享精神”的物质实体,也是最坚实的基础。

  

  氪空间·上海联创社区

  

  氪空间·苏州金鸡湖创业长廊社区

  社群机制+企业服务,整合线上线下

  P2和氪空间都是社群运作的代表。前者有着丰富的线下社区运营经验,包括为创业团队打造沟通协作、便于资源整合的开放式社群,定期组织开放、优质的分享活动等等;后者则是强大墙上平台+线下深度服务的代表,依托于36氪媒体平台、股权投融资等,氪空间能够为入驻企业嫁接报导、投融资及战略咨询等服务。随着氪空间入股P2,联合办公线上线下的一体整合将更加迅速,从而为嫁接更多增值环节奠定基础。

  企业级服务是联合办公的一个价值路径,这个行业的盈利模式在于以“类似酒店运营公司的轻资产模式”为基础,通过创业办公服务体系,横向对接各类SaaS、硬件、技术、社会福利等提供商,纵向将优质服务精准提供给企业。

  不难看出,对于联合办公,社群机制是活血剂,服务是增值点。

  未来的联合办公,解决的不止是工作需求

  合纵连横只是联合办公的开局,氪空间的“万亿”是第一个“万亿”。上游商业地产的转型释放,下游中小企业的大量成长,都给共享办公提出了极大的要求,甚至是产业化的需求。正如氪空间总裁钟澍所说:未来的联合办公将成为一种基础设施,与交通、餐饮、酒店,乃至高校、医疗等等,发挥协同作用。而开局之后,下一个战略性的转折点将出自哪里?不妨猜测并期待。

  

  

关键词:

fdd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fdd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