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城一墅」“奢宅”东海国际:308米高空的呼吸系统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一城一墅」“奢宅”东海国际:308米高空的呼吸系统

提要:提到豪宅,大多数人的第一印象是占地广阔、结构精巧富丽堂皇的别墅。然而在2016年3月刚刚热评出炉的《中国10大超级豪宅》名单中,纯公寓类型的超级豪宅占据了6个席位,以深圳东海国际公寓为代表的超高层公寓入选,见证着国内顶层人士圈层的生活方式正在发生改变。如何把308米的超高层公寓打造成超级豪宅,仅是空调一项就有着不少的小故事。

  提到豪宅,大多数人的第一印象是占地广阔、结构精巧富丽堂皇的别墅。然而在2016年3月刚刚热评出炉的《中国10大超级豪宅》名单中,纯公寓类型的超级豪宅占据了6个席位,以深圳东海国际公寓为代表的超高层公寓入选,见证着国内顶层人士圈层的生活方式正在发生改变。

深圳东海国际公寓入选中国10大超级豪宅

  东海国际公寓荣膺十大超级豪宅

  作为城市核心资源,东海国际公寓的顶级豪宅地位却从未动摇,东海国际公寓位于深圳福田中央商务区,耸立于深南大道第一排,配套甲级写字楼和五星级酒店,物业连接深圳地铁车公庙站,配合广深高铁福田站,直达香港九龙仅需14分钟。公寓由2栋塔楼及空中连廊组成,总建筑面积22.4万平方米。其中,A栋塔楼82层,高308.6米;B栋塔楼75层、高283.5米。两栋塔楼均采用框架核心筒结构……

  如何把308米的超高层公寓打造成超级豪宅,自2004年规划,2010年开工,2013年投入使用。多年的顶级规划设计、经典耐用的选材标准、超高空连廊空中会所、最高级别的管家式物业服务……在东海国际公寓营销总监申一的讲述中有太多太多的经典和不可复制,仅仅是空调一项就有着不少的小故事。


  设计:团队六年数易其稿

  东海国际公寓营销总监申一告诉记者,但实际上,从2004年开始,东海集团就对东海国际公寓项目的规划设计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论证。随后,东海集团聘用国内外最知名的设计公司、顾问公司运用国内外先进的设计理念和技术,耗时近3年、在电气、空调、电梯等顶级品牌供应商配合下,数易其稿才最终完成东海国际公寓的建筑、结构和机电设计。其设计时间和成本均超出常规项目数倍之多。

  从一开始参与项目前端设计支持的中央空调提供商海信日立深圳分公司副总荣楠也向记者证实了这一点,“从一开始规划之初,日立就提供技术支持人员加入甲方的设计团队,蹲守在甲方办公室,全面配合甲方精装修设计方案,对每一个户型的每一个室内外机位置进行精准定位,直到每个室内外机的位置最合理,在客户享受舒适空调的同时,又更好的节省装修空间,给装修造型留出更多设计空间。在营造期间,我们技术支持和售后服务也成立项目小组到工地现场,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把管路铺设等实际情况反映在图纸上给甲方。按甲方的说法,我们给的设计方案就是最后的竣工方案。在日立众多的深圳豪宅项目中,为东海国际所配备的人员和花费的时间多年来一直高居榜首。”



  选材:经用耐用  无缝贴合

  东海国际公寓高达308米,复杂的结构注定了项目选材不容有误。“包括公共空间的设施,用上十年还要像当年买的一样。”东海集团老板当年的一句话奠定了东海国际公寓的选材标准。

  21米高入口,14米挑高入户大堂, 3000万元欧洲进口水晶吊灯,艺术大师现场一笔一画创作的走道壁纸。270度视野景观面。12米长、3.3米高的落地窗,尖端的灯光控制系统,智能化的中央空调新风技术……

  申一表示,“我们并没有刻意去挑一些所谓的小众品牌来彰显独特和华贵,所有的设备和配件都是可以被别人模仿的,我们一定是选择一些久经考验的最合适的材料和设备。”基于此,东海国际公寓在暖通设备上选择了在深圳豪宅项目使用最多的日立,而这并不是日立中央空调的身影第一次出现在顶级豪宅的项目中,之前的深圳万科天琴湾、北京盘古大观、广州大一山庄和大连万科西山别墅等豪宅项目都曾经选用了日立中央空调作为项目配套设备。

  日立产品与东海国际的契合度远不止如此。在超高层项目中,空调多联机设计过程中特别要注意空调主机位置的选择。从空调主机空间到设备的散热是否良好,以及空调配管的合理性都在设计过程中加以注意。一位日立的资深工程师介绍,“东海国际对吊顶造型很重视,所以日立薄型风管机的行业最低192cm高度,为项目实现了最大化吊顶空间。同时东海国际对室外机设备摆放平台位置要求苛刻,基本上每个户型的室外机位置都是定制,而日立5HP小多联室外机小巧灵活,有着业内最低外机高度,刚好800的高度能很好地解决室外机摆放位置问题。”

  由于东海国际公寓存在房间户型多、分布散的特点。日立空调采用多联加一拖一分体风管机的组合形式来满足东海国际公寓的各各户型。主机位也按照实际情况合理规划,满足空调使用的同时避免空调主机过多。风格设计完全不同的十二套户型设计方案从负荷的计算到设备摆放的位置都需要慎重考虑。日立空调在特色户选型上完全配合东海集团不断调整不断优化方案来达到最佳效果。



  服务:满足“挑剔”业主的特色需要

  “他们是35岁到55岁之间,大多从事金融和IT行业,他们是视野开阔群体,是国际化生活人士。这甚至是他们的第十次置业,他们对生活方式和品质有着极致的追求……”申一为东海国际的业主进行了精准的画像,为了满足这群“挑剔”的业主,东海国际拥有自己的物业管理团队,经过20多年的经验沉淀,一直坚持豪宅的管家管理模式。崇尚一站式欧式公寓服务,包括24小时大堂礼宾服务、24小时交通安排服务、24小时中港直通车服务甚至包括私人飞机安排。

  日立面对“挑剔”的业主需求也颇有心得。“有一套户型的设计,除了普通的客厅卧室外,还有间特殊的音响室。由于音响室的噪音要求的特殊性,空调设计在其中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最终日立将空调设备从房间移到走廊,同时在出风及回风管处做消音处理,出风百叶处做风箱控制出风风速。由此控制空调在运行中所产生的风噪以及设备噪音。最终满足了音响室的静音需求。”   


h

  高度舒适的生活空间为东海国际赢得了业主的满意,在2015年底,东海国际公寓管理处对已入住的业主以及住户进行的满意度调查中显示,业主总体平均满意率为94.72%。其中,房屋验收及交房服务满意度为94%,天际会所管理满意度96%,安全服务满意度97%,日常工程维修服务满意度为98%,客户服务满意度为98%。

关键词:东海国际  十大豪宅  申一  海信日立  空调    

豪宅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豪宅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