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函|2016第三届中国河北可再生能源工农业利用峰会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邀请函|2016第三届中国河北可再生能源工农业利用峰会

提要:十八届五中全会以来,坚持绿色发展作为“十三五”时期全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理念之一已经深入人心,2016年全国两会期间,绿色发展再次被提到了新的高度。京津冀地区是当前我国雾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从五年规划来看,京津冀地区已经对大气、水污染治理进度下达了“硬任务”。从国家到地方的一系列政策“组合拳”清晰的描绘出,未来五年内三地的水将更清、天将更蓝。

2016第三届中国河北可再生能源工农业利用峰会暨河北省太阳能利用行业协会2016年会

  十八届五中全会以来,坚持绿色发展作为“十三五”时期全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理念之一已经深入人心,2016年全国两会期间,绿色发展再次被提到了新的高度。京津冀地区是当前我国雾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从五年规划来看,京津冀地区已经对大气、水污染治理进度下达了“硬任务”。从国家到地方的一系列政策“组合拳”清晰的描绘出,未来五年内三地的水将更清、天将更蓝。

  被称为大气污染“罪魁祸首”的煤炭仍在我国能源结构中占据半壁江山。国家发改委印发《重点地区煤炭消费减量替代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为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地区煤炭减量、替代划出了路线图。《办法》规定,到2017年,北京市煤炭消费量比2012年减少1300万吨,天津市减少1000万吨,河北省减少4000万吨。《办法》要求,各地应因地制宜,优先利用核电、水电、风电、太阳能、生物质能、地热能等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替代煤炭消费。

  目前,我国可再生能源在工农业热利用的技术逐渐成熟,已完全可以推广到造纸、纺织、食品、烟草、木材、化工、塑料、医药、印染、陶瓷、农业大棚、养殖场等用热需求较大的产业,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系统技术,推动工业供热能源的梯级、循环利用。

  为了进一步促进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工农业热利用技术的发展,提高可再生能源在工业用热水、海水淡化、工农业干燥等相关技术方面的整体水平,国际铜业协会、国际金属太阳能产业联盟定于2016年5月25-27日在河北省保定市电谷国际酒店召开“2016第3届中国(保定)可再生能源工农业利用峰会暨河北省太阳能利用行业协会2016年会”。

  特邀请贵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具体内容如下:

  一、   会议内容

  京津冀一体化 协同发展驱霾

  1、京津冀环保一体化的规划发展与策略分析

  2、《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等相关解读

  3、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助力京津冀协同治霾

  太阳光热篇

  1、国家工业节能政策解读及太阳能工农业热利用潜力分析(重点应用领域、发展前景、技术要求等);

  2、太阳能工农业供热不同领域应用方式;

  3、《太阳能工业热利用应用标准简介》解读;

  4、太阳能热利用工程项目激励政策探讨;

  5、太阳能工业供热技术方案设计(产品要求、系统集成要点、设计注意要点、控制系统要点);

  6、太阳能工农业供热计量与核算(计量和核算方法及要点,设计对计量和核算的影响等)

  7、合同能源管理在实际工程的应用(合同能源管理有关政策解读、风险及问题、太阳能工农业如何借力合同能源管理);

  8、太阳能工农业热利用案例介绍;

  9、太阳能工业供热系统的运营维护(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运维成本分析);

  10、世界太阳能工农业热利用调研报告发布

  11、对话:太阳能工农业热利用投融资 (银行、节能服务公司、企业、工农业用热单位沙龙)

  12、石家庄太阳能建筑强制安装政策解读

  太阳能光伏篇

  1、光伏政策解读与工农业市场前景分析

  2、光伏农业前沿技术及创新应用

  3、光伏在工业市场的应用技术及案例分析

  4、光伏并网发电在工农业厂房建筑的应用

  4、高端对话:光伏在工农业市场推广的阻碍及解决之道(技术瓶颈、政策力度、市场拓展、资金困境等)

  热泵篇

  1、地(水)源、污水源及空气源热泵技术在工农业应用前景展望

  2、热泵除湿干燥技术在工业中的应用及展望

  3、热泵技术在工农业供热的应用前景及案例

  4、热泵技术在工业余热回收中的应用分析

  5、热泵技术在种植养殖及农副产品加工储藏中的应用

  6、热泵技术在城市公用事业中的应用

  7、空气源热泵、地源热泵采暖市场分析与案例分享

  8、对话:热泵技术创新、市场开拓、国家政策等探讨

  混合能源篇

  1、我国能源现状分析及多种可再生能源发展展望

  2、多种能源结合技术方案及案例解析

  3、可再生能源组合方案的应用领域探讨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河北省太阳能协会、河北省光热产业技术研究院、国际铜业协会、ISMIA国际金属太阳能产业联盟

    支持单位:国际能源署、美国能源基金会、亚洲开发银行、兴业银行、国家新能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北大学

    战略合作:四季沐歌集团、江苏迈能高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温宁温控设备有限公司

  赞助单位:英利集团、河北胜强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广东华天成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正理生能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光源太阳能有限公司、北京中兴广源热能应用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恒源景升生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三、支持媒体

  新华社、人民网、新浪、搜狐、网易、河北日报、燕赵都市报、中国电力报、《供热制冷》、中国环保节能网、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中国经济网、中国经济时报、慧聪网、中国科技日报、中国能源报、中国节能网、中国钢材网、建设科技、产经新闻、中国节能产业网、中国建设报、中国建材报、友绿网、热泵、筑龙网、绿地产、太阳界、中国太阳能工程、酷文在线、E制造、河北日报、燕赵都市报……

  四、会议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6年5月25-27日

  会议酒店:保定市电谷国际酒店

  地址:保定市高新开发区朝阳北大街1888号

  五、论坛日程安排

  2016年5月25日, 全天报到;

  5月26日,全天会议;

  26日“胜强之夜”欢迎晚宴,万元豪礼等您!

  5月27日,河北省太阳能利用行业协会2016年会

  英利集团参观交流

  河北胜强参观交流

  六、参会人员

  1.    可再生能源相关的行政管理部门及协会/研究会的有关负责人

  2.    IMSIA相关成员单位

  3.    建筑设计院、高等院校、研究单位代表

  4.    太阳能企事业单位代表

  5.    纺织业、食品加工业、制药工业、钢铁业、水泥业、农业等企业代表

  七、酒店交通图:

  国际金属太阳能产业联盟秘书处

  国际铜业协会北京代表处

   2016年3月22日

  2016第三届中国河北可再生能源工农业利用峰会

  回执表

  名额有限,未报名者恕不接待。住宿自行安排或提前与组委会联系预订房间。

关键词:

太阳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太阳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