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拇指防水:区域龙头全国扩展路线图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金拇指防水:区域龙头全国扩展路线图

提要:河南金拇指防水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拇指防水”)作为河南区域的龙头品牌,行业影响力辐射整个中原地区,在对市场准确分析、调研及判断的前提下,拓展全国市场。为深入了解金拇指防水的发展情况,新浪地产记者专访了其副总经理李全义。

  产能过剩、集中度低、假冒伪劣横行这些问题一直严重制约着防水行业的发展。目前防水行业产能利用率不足40%,行业2000多亿的市场份额,前十名的企业加起来所占的市场份额不足20%。区域龙头品牌的作用在行业中长期被忽略。在开放的市场环境下,许多区域大品牌不断走出狭小的区域,布局全国市场。

  河南金拇指防水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拇指防水”)作为河南区域的龙头品牌,行业影响力辐射整个中原地区,在对市场准确分析、调研及判断的前提下,拓展全国市场。为深入了解金拇指防水的发展情况,新浪地产(微博)记者专访了其副总经理李全义。

河南金拇指防水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全义

  加速布点  全国战略有条不紊

  房地产市场下行,许多产业链下游企业都面临着营业额与利润额锐减甚至负增长的发展困境,但防水行业利润仍保持两位数的增长。毋庸置疑,数据展示了防水行业蕴藏的无限商机。正缘于此,金拇指防水行业将从区域性品牌向全国推广,以抓住市场发展先机。

  “在全国市场的拓展方面,金拇指防水有自己的战略计划。第一步是区域拓展模式,以北上广为中心,在周边城市开始布局,每省都设有办事处,配备相应的人员。在业务拓展上我们采取两种模式,一种是与房地产商合作的战略集采,另一种是渠道代理商制,一二线城市设立五家代理商,地级市设立一家代理商,今年这样的布局已经全面展开。第二步是在全国设立生产基地,由于防水卷材运输半径的局限性,金拇指防水将考察安徽及河北等地,进行生产基地的布局。”李全义讲到。

  防水行业产能过剩,但全国一线品牌及区域性大品牌都在不断扩张市场,对去产能将是一个的威胁,而金拇指防水的扩张是否是明智之举?

  对此,李全义做出了基于市场分析的回答。“行业的产能过剩应该是加引号的过剩。目前防水行业还处于一种无序的状态,行业龙头所占的市场份额都很少。接近60%至80%的市场份额被所谓的杂牌军所充斥,这些企业依靠行业发展初期的关系营销得以立足,但随着市场发展,这些企业并没有与时俱进,因此在产品、服务各方面都不符合时代的发展。所以行业中存在的是有效供给不足,低端劣质产品产能过剩。而金拇指防水提供的将是有效供给”。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做最好的“夹心饼干”

  作为区域性品牌,在市场中发展面临的难题要远远大于一线品牌,不仅与低端品牌之间存在竞争,更要在一线品牌腥风血雨的竞争中站稳脚跟,这对任何一个区域性龙头品牌都是不小的挑战。在面对上下双方的挑战时,金拇指采取了自己的策略。

  据悉,金拇指防水从自身做起,不断做大做强。在研发方面,拥有两个省级实验室,一个技术中心与一个工程中心;在产品方面,拥有从SBS防水卷材到自粘防水卷材再到高分子防水卷材一系列产品体系;此外,从原材料到产品都经过技术把关;在生产工艺和生产设备方面,都采用国内顶级的生产设备。

  “在企业运营方面,金拇指防水采取项目负责制,责任到人,大型战略项目上会形成战略小组,有专门的人员与之负责对接。”李全义说。

  创新产品  渠道拓展

  近几年,材料生产商向系统服务商转变成为一线防水品牌企业发展的重要方向,金拇指防水也在向系统服务商发展,并提出“智愈零风险防水系统”,解决防水行业中存在的渗漏问题。

  “智愈零风险防水系统是我们独创的,解决防水行业的渗漏问题。做防水时,底板、立壁、屋顶等不同的部位应该采用不同的材料来完成。因为在实际调查的过程中,我们发现造成渗漏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不同部位使用一种材料。解决渗漏应该从设计、产品、施工、后期服务等四个方面共同努力,而我们的这个系统就是从这四个方面的来解决问题。此外,不同的部位采取不同的材料,可以在常规材料的基础上降低采购成本30%。”李全义对该系统进行了剖析。

  2015年防水行业实现逆势增长,很大一部分原因归结为原材料价格的下降,而2016年原材料价格开始反弹,加之近几年房地产市场的疲软,许多企业在不断拓展渠道。

  “为保持甚至提高业绩,我们也将渠道拓展到高铁、水利甚至旧房翻修方面。”李全义谈到。

  据悉,2015年较2014年,金拇指防水业绩整体增长56%,2016年较2015年一季度同比增长100%。预计今年整体营业额将达8亿。

金拇指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金拇指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