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铁迪士尼站已经开始试运营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上海地铁迪士尼站已经开始试运营

提要:迪士尼乐园即将在6月开园,而游客出行首选的地铁,11号线迪士尼站无疑是迪士尼梦幻旅程正确的“打开方式”。站内不仅有诸多梦幻色彩的装饰,还有很多人性化设施等。

  迪士尼乐园即将在6月开园,而游客出行首选的地铁,11号线迪士尼站无疑是迪士尼梦幻旅程正确的“打开方式”。站内不仅有诸多梦幻色彩的装饰,还有很多人性化设施等。

  昨日10时起,地铁11号线迪士尼站开始载客试运营,这标志着本市轨道交通11号线迪士尼段的全面投入使用。迪士尼乐园即将在6月开园,而游客出行首选的地铁,11号线迪士尼站无疑是迪士尼梦幻旅程正确的“打开方式”。站内不仅有诸多梦幻色彩的装饰,还有很多人性化设施等。考虑到园区未开,站外还有部分施工未结束,地铁方建议市民不要在站点开通初期集中前往。

  装饰融合中国元素,“好看又好用”

  今日开门迎客的迪士尼站不仅有诸多具有梦幻色彩的室内装饰:米奇头像主题墙,融合了中国剪纸的米奇和米妮两个雕塑,站台上迪士尼五个经典动画人物和上海天际线的贴纸……此外,站厅内还有诸多人性化设施,如无障碍电梯、坡道和无障碍厕所,为方便家长为婴幼儿哺乳及更换尿裤而设置的母婴室等。

  据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室内设计负责人马凌颖表示,站内结构设施、建筑小品、室内装饰等都体现了“原汁原味迪士尼,别具一格中国风”的主题。车站各部分都以迪士尼经典卡通形象:米奇、米妮、唐老鸭、高飞和布鲁托为元素,并融合了中国元素祥云和剪纸进行设计,展现出独特的中国特色。站台主题墙上米奇头像的设计融合了祥云元素,站厅中央两座高约3米的米奇、米妮雕塑,则把中国剪纸的风格融入其中。考虑到保护雕塑和拍摄者的安全,两个雕塑之外有一圈防护栏。

关键词:

迪斯尼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迪斯尼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