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报(4.18-4.24): 上海、深圳成交持续回落,多数二线城市成交上升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周报(4.18-4.24): 上海、深圳成交持续回落,多数二线城市成交上升

提要: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218.90,环比下跌22.17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930.84,环比上涨21.50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98.01,环比下降7.07点。二线城市:本周18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10涨8跌,其中海口涨幅最大,环比上涨38.29%,其次是天津,环比上涨21.68%;石家庄跌幅最大,环比下跌39.26%,其次是宁波,环比下跌38.33%。

  【本周观点】

  上海、深圳成交持续回落,多数二线城市成交上升

  本周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317.89万㎡,环比下跌7%。成交方面,一线和三线城市整体表现低迷,成交指数下滑,二线城市依然延续此前火热态势,但分化显著。一线城市中,上海、深圳成交连续3周下滑;二线城市整体涨多跌少,但此前热门城市出现分化,南京、天津成交企稳,苏州周成交则连续下滑;三四线城市表现一般,尤其是受到一线城市“需求外溢”的惠州、佛山跌幅较大。

  【政策点评】

  政策——廊坊香河暂停二手房交易,限购细则正在商榷

  本周,发改委举行发布会,要求增加中小城市数量,推进具备条件的县和镇设为城市;继上海、深圳、北京之后,广州市下发《通知》叫停“首付贷”;河北省廊坊市香河县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方通知,从2016年4月20日起廊坊市香河暂停二手房交易业务。

  廊坊乃北京周边的卫星城市,在北京从严限购政策的作用下,廊坊渐成北京房地产市场重要外溢城市,尤其是燕郊、香河、大厂、固安等县凭借着价格比较优势,吸引着大批北京外溢客群前来置业。此次香河暂停二手房交易,主要原因在于之前限购政策尚未有实施细则,各县市还没有全面施行限购,未防止出现政策末班车效应,暂停二手房交易也预示着限购政策离正式落地仅差“临门一脚”。

  【成交概览】

  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218.90,环比下跌22.17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930.84,环比上涨21.50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98.01,环比下降7.07点。

  一线城市:本周一线城市2涨2跌。其中广州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1.08%,其次是北京,环比上涨4.06%。上海跌幅最大,环比下跌30.02%,其次是深圳,环比下跌16.04%。

  二线城市:本周18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10涨8跌,其中海口涨幅最大,环比上涨38.29%,其次是天津,环比上涨21.68%;石家庄跌幅最大,环比下跌39.26%,其次是宁波,环比下跌38.33%。

  三四线城市:本周29个三线城市成交面积16涨13跌,其中万宁涨幅最大,环比上涨285.70%,其次是三明,环比上涨168.18%;佛山跌幅最大,环比下跌32.55%,其次是惠州,环比下跌30.21%。




成交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成交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