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舍硅藻泥:陶纹——古老的图腾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兰舍硅藻泥:陶纹——古老的图腾

  中国古陶文化源远流长。90年代,考古工作者在江西万年县大源乡仙人洞发掘出土了粗糙的碎陶片,距今已有上万年的历史。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陶器文化一直有序的传承,这不能不说是一个伟大的壮举。

  陶器之所以能够传承至今,除了它的实用性以外,陶器上的陶纹也起到了不可磨灭的作用。陶纹是以远古图腾符号为雏形的衍生图案,陶纹所体现的艺术风貌和审美意识,可以清晰地使人感到生动、活泼与淳朴,那是来自远古的生机勃勃。

  

  随看原始社会不断的发展,陶器的造型和纹饰也在不断地发展和创新。在我国最早的陶器上,存在着一条纹饰,这就是最早装饰图案的应用。这个时期的图案大多与原始信仰以及生活相关。根据大量出土的文物和遗迹来看,古陶器上的图案上很早就有人物类、动物类、植物类的自然生态类的纹饰出现。而且这些装饰图案在实质上是与其器物本身使用功能相脱离的,可以说,这些陶纹是具有相对的独立性。这些装饰图案由简到繁、由写实到写意,充分体现了原始先民审美情趣和对美的表现方法的探求。所以说,原始陶器图案纹饰一经出现就具有了功能实用性和审美情趣性综合统一的特性。

  

  兰舍硅藻泥经典系列中,有一款名为“陶纹”的产品。它具有古朴的纹理,体现出远古人类表达意义和认知规律的思维痕迹,蕴含着丰富的文化信息。可以说,兰舍硅藻泥“陶纹”这款产品,就是在高科技的今天,用先进的技术向古老的图腾致敬。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