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耳电力:拓展智能家居领域 客户端横向延伸再塑品牌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博耳电力:拓展智能家居领域 客户端横向延伸再塑品牌

提要:2015年房地产市场整体的供需失衡、库存居高不下、盈利空间不断萎缩制约了行业逆市上扬。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引导,又给行业发展带来全新的发展思路。助力产业链企业精准定位市场、优化升级产业结构、纵向渗透关联行业,2016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3月22日在北京盛大举行,房地产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共同见证了这场盛会促动下的变革与融合力量!

  2015年房地产市场整体的供需失衡、库存居高不下、盈利空间不断萎缩制约了行业逆市上扬。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引导,又给行业发展带来全新的发展思路。助力产业链企业精准定位市场、优化升级产业结构、纵向渗透关联行业,2016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3月22日在北京盛大举行,房地产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共同见证了这场盛会促动下的变革与融合力量!

  新浪地产(微博)有幸邀请到荣获2016年500强开发企业首选供应商品牌——博耳电力控股有限公司的副总裁(战略发展)张建绮,一起触动企业成长蜕变!

  博耳电力控股有限公司的副总裁(战略发展)张建绮

  新浪地产:首先恭喜贵公司获得500强开发企业首选供应商品牌的荣誉,您如何认识这样一个荣誉,请谈一下感想。

  张建绮:首先我们企业能获得这个奖项,挺感谢组委会、评审会,这对企业来说是一个极大的荣誉。但我们更看重的是荣誉背后,代表着客户对我们这种金融服务+机电工程总包业务模式的认可,这种认可对我们来讲更感到欣慰和骄傲,这也是我们今后发展方向的引领和动力。

  新浪地产:这样的荣誉为企业在市场发展方面提供哪些有益的帮助?

  张建绮:我刚才提到,这代表着客户对我们的认可和肯定。早在2012年年底,我们就提出要一切围绕着客户需求这样一个总体战略方向,所以说这份认可也是我们战略实施阶段性的成果,而市场也是客户买单来形成的。有客户的认可,自然我们相信一定会带来很好的实施方向。

  新浪地产:2016年,贵公司所在的行业领域发生了怎样的变化?贵公司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足?核心竞争力在哪里?

  张建绮:目前,我们正处在企业转型的阶段,所属智能配电领域。众所周知,电力是国民经济联动性非常强烈的一个指标。其实,这两年随着电力需求的增长,全民用电量同经济增速相同,均呈下降趋势。当然,我觉得这个趋势代表2个含义,第一个是经济整体发展速度慢了,第二个是释放了一个积极信号,就是我们用电的效率更高了,我们单位GDP产出用电更少了。

  因此,从企业整个转型角度来讲,我们希望从服务更多B端客户向下延伸服务更多C端客户;从解决方案角度讲,我们开始做智能家居,这是原本不曾涉足的领域,以往我们都是做大宗生意的,如工业类、建筑类的客户来合作。而现在,我们要跟每个居家的老百姓打交道了;从提升用电能效层面讲,我们也做了很多工作,推出了“云服务”业务模式,助力客户提升用电效果。

  新浪地产:如今,贵公司在工程市场与终端市场的业务比例是多少?目前与哪些开发商达成战略合作呢?

  张建绮:我觉得工程市场占得比重会多一点,大概60%左右。因为工程市场会牵扯一些外购类的方面,会形成大的差值。

  我们公司跟开发商的合作几乎都是与金融保理业务相关的,所以在和别人合作的过程中会有一些保密的协议,设计开发商的财务状况,不方便透露。

  新浪地产:2016年,贵公司在品牌塑造方面会有怎样的策略呢?

  张建绮:其实品牌建设也是围绕着公司业务方向开展的,刚才我也提了2个大的方向,一是将B端的客户延伸到C端,二是整体提升客户用电效率。在品牌的塑造上,我们在做一系列的推广,分两条线。一条线是,我们跟地产商几乎每周都会有一个小型的推广会;另一条线是我们在大学里通过设立奖学金和大奖赛的方式吸引年轻一代消费者,对智能家居这种生活习惯的养成。我们做了两个应该说不是跟今天的订单相关,而是跟未来整体的行业市场相关的事情。刚才说的第二个业务方向“云服务”,我们在电力行业也做了相应的推广,吸引个人、企业在地域上的覆盖,来实现服务的本地化等等给客户提供更多的便捷。

关键词:

博耳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博耳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