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诗位列“2016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第52位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朗诗位列“2016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第52位

提要:3月22日,“2016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在北京举行,朗诗绿色地产集团的排名继续提升,位列第52名,同时获得“运营绩效10强”第四名。

  3月22日,“2016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在北京举行,朗诗绿色地产集团的排名继续提升,位列第52名,同时获得“运营绩效10强”第四名。

  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已连续举办八届,本次测评从企业规模、风险管理、盈利能力、成长潜力、运营绩效、创新能力、社会责任等七大方面进行考量,综合评定房地产企业的经营实力及行业地位。从2010年初入榜单开始,这已是朗诗连续第六年入围该测评百强,而且每年的排名都在稳步上升,“这与朗诗绿色地产在产品层面的不断创新及战略层面的不断深化密不可分。”主办方表示。

  2015年,朗诗发布“产品差异化,资产轻型化,布局国际化”三大战略,围绕这一战略,公司获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2015年集团“朗诗出品”全年销售180亿,上市公司利润同比上升59%。 

  朗诗从2004年就开始专注于打造创新的绿色科技住宅,根据客户定位和当地气候条件,因地制宜地为客户创造良好的居住环境。朗诗产品不断升级,其中3.0版代表作朗诗熙华府是朗诗首个采用被动式建筑理念打造的住宅项目,对居住健康、环保、舒适、节能各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提升。除住宅领域,朗诗还积极探索酒店、写字楼、学校、医院、养老公寓等公共建筑和既有建筑改造的市场

  绿色差异化的特点使得朗诗的产品较周边竞品有较强的溢价能力,项目销售去化更快,而且房屋交付后二手房的租金也大幅高于周边竞品。如南京朗诗熙华府于2015年年底开盘,开盘时与周边竞品相比溢价3,000–4,500元╱平方米。南京朗诗钟山绿郡于2011年开盘,开盘时与周边竞品相比溢价5,000元╱平方米,后期逐步扩大到6,000–7,500元╱平方米,现时租金两房约9,000元每月,高出竞品1倍。

  凭借绿色地产技术优势、差异化定位和纵向一体化能力,朗诗持续深化战略转型。朗诗利用在绿建领域积累的能力、经验、品牌及差异化产品竞争优势,与资源互补的金融机构、开发商合作,大力开展合作开发、小股操盘、委托开发等不同类型的轻资产业务模式,实现收益共享。2015年朗诗引入平安不动产作为战略投资者,成为第二大股东,并与多家金融机构和大型集团形成战略合作关系。

  此外,自2013年进入美国市场后,朗诗还持续加大在美国的投资。朗诗美国选择布局美国一线门户城市,确定了在大纽约地区、波士顿地区、旧金山地区、洛杉矶地区聚焦投资的方式,区域横跨东西海岸。

  朗诗绿色地产董事长田明表示,预计2016年,朗诗出品的合同签约销售额中,非权益下签约的销售额将首次超过权益下销售额。“今后的朗诗将不再是一家传统的地产公司,而是一家拥有绿色环保产品技术、具有纵向一体化专业能力、轻资产化、国际化的开发服务公司。”

关键词:

朗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朗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