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别墅4.0规划设计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荷兰别墅4.0规划设计

提要:日前,来自荷兰的著名设计团队mecanoo完成了一栋别墅的最后一个阶段的建设。据悉,该住宅最初建于1967年,位于荷兰的hilversum地区,该住宅也被称为“别墅4.0”。在最开始的平面设计方案里,该住宅是一个六角形的结构,周边是绿绿葱葱的小树林,脚下是一片绿色的草地,住宅附近也会有一条小溪缓缓而流,这在当时受到了居民们的欢迎。

  日前,来自荷兰的著名设计团队mecanoo完成了一栋别墅的最后一个阶段的建设。据悉,该住宅最初建于1967年,位于荷兰的hilversum地区,该住宅也被称为“别墅4.0”。在最开始的平面设计方案里,该住宅是一个六角形的结构,周边是绿绿葱葱的小树林,脚下是一片绿色的草地,住宅附近也会有一条小溪缓缓而流,这在当时受到了居民们的欢迎。

  在多年过去以后,越来越多的人搬来这里,因此现在的场地在之前的基础上要有所扩张。但是反过来,场地的扩张也导致了这些住宅看起来与外界完全脱离了关系,似乎只是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因此,在该项目中,设计团队希望能够将这所住宅重新呈现在大家的眼前,使得住宅能够与外界美丽的自然景观联系在一起,完成一个可持续性住宅的建设。在刚开始时,所有的窗户都被换成了高质量的光滑玻璃。外墙和房顶与外界的联系并不大,住宅中心位置的墙体被拆除,为的是能够让场地变得更加开阔,让住户们享受到无障碍的自然风景。

关键词:

设计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设计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