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琳:专注品质生活 发力厨电业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欧琳:专注品质生活 发力厨电业

提要:作为厨房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者与生活方式倡导者,欧琳一直致力于智能美学橱柜、高端厨电、健康水槽和整体家居的设计研发。2016年3月9日,中国家电及消费博览会(AWE)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如期举行,欧琳亮相博览会并推出多款高端产品。借博览会之际,新浪地产记者专访了欧琳集团(以下简称欧琳)市场总监李柏强。

  作为厨房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者与生活方式倡导者,欧琳一直致力于智能美学橱柜、高端厨电、健康水槽和整体家居的设计研发。2016年3月9日,中国家电及消费博览会(AWE)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如期举行,欧琳亮相博览会并推出多款高端产品。借博览会之际,新浪地产(微博)记者专访了欧琳集团(以下简称欧琳)市场总监李柏强。

  一线水槽品牌发力厨电业

  据悉,欧琳一直秉承着个性化、智能化的设计理念,不断对已有产品进行创新来满足消费者需求。在水槽漏水这个难题被行业破解后,欧琳破局,重新对水槽革新,将水槽智能化、家电化。

  经过市场调研,欧琳发现在厨房的用水场景中,净水壶不能满足厨房大量的用水需求,管道净水器多为台下式,需要经常弯腰检查工作状态与滤芯寿命。过去水槽只解决下水问题,欧琳为更好的满足消费者需求,研发推出推出全球首款净水水槽,将水槽与净水完美融合,台下隐藏安装,台上“科技智能”操作页面,净水情况一目了然,解决了厨房净水需求与美观设计需求的严重矛盾,全面提升了用户体验。

  作为具有20余年发展历程的厨具企业,欧琳最早是从厨房电器开始创业,从国外首次引进欧式厨电,但之后一直在精耕水槽,2016年欧琳做出调整,将发展重心转向厨电,欧琳亮相AWE也预示其在厨电方面的强势回归。

  作为一线的水槽品牌,欧琳为何要拓展到厨电行业,参与到同老板、方太等厨电大企业的竞争中?

  “以前家里的厨房是以水槽为主,有了水槽就有了厨房,但随着时代进步,水槽变为配套产品,设计师对橱柜的设计风格决定了水槽风格。人们对生活品质的提高,改善性住房增多,住宅空间的增大,厨房的定义发生了变化。传统厨房的橱柜+电器+水槽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要,整体厨房目前已经进入个性化需求阶段,这也是欧琳回归厨电的原因。”李柏强对新浪地产记者讲到。

  欧琳在厨电产品方面做出创新,在对年轻消费者就餐习惯分析基础上,打造出一款“香厨之王”燃气灶,引领中国家用燃气灶火力进入5200W时代,实现宽频火力动态调节,突破以往4000W燃气灶不能爆炒及出菜慢的弊端,使消费者在家中就可品尝到“大厨范儿”的菜品,也更好的满足了中国人的饮食习惯。

  助力用户体验“家”文化

  “让用户养成回家吃饭的习惯,让做饭成为快乐的事情,这是欧琳一直在倡导和努力实践的事情。”李柏强对新浪地产记者讲到。

  欧琳将用户体验放在首位,但与其他的企业重视消费者对产品使用结果的体验不同,欧琳更注重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的体验。

  “对于厨电行业而言,“互联网+”实际就是社群化问题,如何让更多的消费者参与到社群里进行互动是关键点。购买欧琳产品的人进入到一个社群,在这个社群中分享快乐与幸福,与小米手机作为发烧原件的特性不同,功能性不是欧琳所要倡导的,而是通过制作菜品这种方式让大家真正进入到这样一个社群。”李柏强就欧琳对“互联网+”及用户体验提出了自己独到见解。

  目前欧琳在全国连锁店中都在做“生活家”学堂,每个周末,会召集新老用户在终端零售店学习菜品,让做菜成为一种快乐的体验,“今天做了什么菜?为谁而做的菜?过程是怎样的?全过程能否秀出来?这种社群化的分享,是欧琳未来要打造的方面。

  据深入了解,欧琳重点打造PARTY社交厨房来服务供应商,致力于打造娱乐社交空间,提升多人用餐时的便捷性,瞬间引爆派对气氛,营造出自由开放的环境。在家里也可以开派对,让家庭成员都可以享受到五星级烹饪的美食。由于现代人交流时间少,让客厅成为交流的平台和空间凸显其隐藏的价值。第一客厅就是party厨房,美食,沟通,洽谈,欧琳正在着手搭建这样的载体。

  为更好的服务消费者,欧琳在后期服务方面也做足了功夫,为保持厨房的清洁,欧琳特推出三年免费清理活动,并研发出一套便捷的设备用于清理,将塑料罩蒙在吸油烟机上,加大蒸汽,将油烟机里面的油烟全部清洗掉,接下袋子丢下,便完成了清洗工作。

  品牌、品质厨电提升房地产附加值

  欧琳看好厨电行业,并一直致力于打造高端品牌,采用工匠精神打造精品,品牌定位也是高端或超高端人群,确定了长三角、珠三角的市场格局。

  正是对定位的明晰,欧琳的发展路径显而易见。重视产品品质基础上,重点打造品牌,让更多C端消费者认可欧琳产品,从而不断扩大销售渠道。

  目前欧琳厨电将和水槽、橱柜、净水等融合,形成厨房高端产品上的组合拳。

  李柏强讲到:“在发力创新产品的同时,欧琳更重视品牌建设,倡导“唯品牌论”,因为没有好得品牌,就没有大量的研发费用推新品、推服务。从房地产商的角度讲,尤其是精装修楼盘,需要品牌产品与之匹配,品牌产品能够增加房地产精装修的附加值。如果品牌力度达不到,产品再好,消费者也不一定会选择。”

  在产品+品牌的打造过程中,未来欧琳也会在渠道模式上进一步调整与扩张,以利于在竞争激烈的厨电市场中抓住机遇。

  与其他的家电产品不同,厨电作为精装修的前端产品,装修前就需要把相应位置留好,因此与房地产工程市场的合作将成为厨电发展的重要渠道。

  “水槽、厨电等产品与白电不同,属于耐用品,更新频率低,与房地产的合作也是重要的途径,加之精装修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工程渠道是欧琳不容忽视的重要方面。”李柏强最后分析到。

欧琳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欧琳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