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业我爱我家:租购并举成两会热词 相寓关注中低端租赁市场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伟业我爱我家:租购并举成两会热词 相寓关注中低端租赁市场

提要:3月5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房地产被多次提及。”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说道,“租赁业务是一项惠及民生的业务,16年的时间,我们已坚持下来,并将继续坚持下去。

  3月5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房地产被多次提及。李克强总理还指出:“要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把符合条件的外来人口逐步纳入公租房供应范围。“

  自2015年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购租并举”的概念以来,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已经成为房地产去库存的一个重要方向,一些地方政府还陆续推出了相关落地政策。住房租赁市场在经过漫长的“没爹管、没娘疼”时期之后,终于开始进入了决策者的视线。

  不过,从“把符合条件的外来人口逐步纳入公租房供应范围”这点指示来看,中央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还是着眼于解决城市中低端人群的居住问题。但目前的租赁市场上关注这部分人群的专业化租赁机构却并不多。

  近几年,随着互联网的崛起和资本的涌入,大量的创业者带着资本、互联网思维杀入了住房租赁市场,并诞生了相寓、YOU+公寓、青客公寓、魔方公寓等许多具有互联网基因的专业租赁机构。但除相寓外,这些机构基本上走的都是中高端路线,强调社交属性,租金也较高,有的还直接对居住人群提出了明确要求,如“45岁以上不租,带孩子的不租”等等。

  相比之下,相寓的覆盖人群显得更为广泛。它是从伟业我爱我家集团经营了16年的房屋管家业务升级转型而来,旗下既有面向中高端人群的整栋集中式长租公寓品牌“相寓PARK”,也有面向中低端人群的分散式普通相寓产品。

  事实上,面向中低端人群的普通租赁业务的利润非常有限,分散式的房源也使得管理成本居高不下。因此,自伟业我爱我家在2000年开始房屋管家业务(即房屋资产管理业务)以来,虽然有许多经纪公司都曾介入这一块,但他们最后都不得不放弃。即使是在有互联网和资本武装的今天,那些进入租赁市场的创业公司也鲜有敢涉足低端领域的,唯有伟业我爱我家一直坚持了16年,并在16年里积累了10.5万套、25万间的房源保有量,服务客户逾四百万。

  2015年,在互联网的浪潮中,伟业我爱我家集团通过与支付宝、芝麻信用、房司令、玖富金融等互联网企业、金融企业的合作,将自己的房屋管家业务正式升级成为房屋资产管理业务,并有了全新品牌“相寓”,在关注长租公寓的同时,也对分散式的、面向中低端人群的租赁服务进行了升级改造。

  “有了国家政策的支持,相信住房租赁市场会迎来一个繁荣发展的时期。但我们不能只关注中高端人群,中低端人群的租房需求也不能只靠政府去解决。如果能得到政策支持,企业同样可以为此做出贡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说道,“租赁业务是一项惠及民生的业务,16年的时间,我们已坚持下来,并将继续坚持下去。”

租购并举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租购并举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