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高张千里参与标准院技术规程编制工作》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瑞高张千里参与标准院技术规程编制工作》

提要:2016年3月4日,浙江瑞高绿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千里在北京出席中国建筑标准研究院(以下简称“标准院”)召开的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装配式轻钢装饰保温复合外墙板技术规程》的启动大会及标准编制组第一次工作会议。

  2016年3月4日,浙江瑞高绿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千里在北京出席中国建筑标准研究院(以下简称“标准院”)召开的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装配式轻钢装饰保温复合外墙板技术规程》的启动大会及标准编制组第一次工作会议。

  

  根据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关于印发《2015年第二批工程建设协会标准制定、修改计划》的通知(建标协字[2015]099号)的要求,由中国建筑标准研究院有限公司院(以下简称“标准院”)和浙江瑞高绿建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编制,标准院副总工顾泰昌和瑞高董事长张千里均出席,另参加此次编制单位还有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同济大学、深圳市华阳国际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深圳现代营造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等,可谓专家云集。

  

  标准院隶属于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创建于1956年,是集标准规范和标准设计、工程设计、地下人防、产品认证、软件研发等于一体的综合型科研、设计与技术服务企业。在我国建筑产业化领域,标准院充分发挥技术研发、标准编制、工程设计实践、工程专项总包等一体化发展的资源和技术优势,积极进行建筑产业化、工业化、标准化及其产品研发和技术推广应用,编制完成了《建筑模数协调标准(GB/T 50002-2013)》、《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技术规范(JGJ1-2014)》、《装配式住宅建筑设计规程(在编)》等多项有关建宅产业化建设的标准、规程、课题。

  

  标准院副总工顾泰昌

  

  浙江瑞高绿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千里

  上午9时,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焦占栓与瑞高董事长张千里为此次工作会议致辞,正式开启了此次技术规程参编工作。此次参与标准编写的专家有标准院副总工顾泰昌、副总建筑师丁杰、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田春雨、深圳市现代营造科技总经理谷明旺、瑞高董事长张千里、设计总监宋培等,原定出席的还有同济大学薛伟辰教授和华阳国际龙玉峰总经理。在会上,各位资深专家对装配式轻钢装饰保温复合外墙板的使用范围及结构设计与连接等主要内容做出讨论,并对ecc板的受力特征及装配式轻钢复合外墙板与主体结构的连接等技术难点进行重点探讨。较于传统装配式混凝土外挂墙板,该规程中的技术极大减轻了重量,并且利用独特的模具技术,丰富了建筑表皮凹凸纹理的表现形式,是对当前工业化围护墙体体系的一个重要补充,是搭配框架结构特别是钢结构建筑的绝佳建筑时装。

  

  浙江瑞高绿建科技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宋培

  

  深圳市现代营造科技总经理 谷明旺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 田春雨

  

  标准启动会的编制现场

  此次启动会结束后,未来的一年时间中,还将进行资料收集,召开两次工作会议,挂网征求意见,定稿送审,召开审查会,形成报批稿上报审批及后续相关工作。

  作为此次主要编制发起人之一,瑞高董事长张千里对装配式预制混凝土墙板的外装饰上有着深入的研究,并在建筑工业化和绿色建筑方面有着重要研究突破。近年来他一直在研究国外发达国家先进的混凝土预制技术,在他的带领下,瑞高绿建公司研发团队配合相关建筑设计院的高端建筑设计人群,专门研发出轻量化的轻钢PC外墙系统,在满足各项性能的指标下,还可实现外墙装饰一体化,有效控制成本,并在中国首先提出独立悬挂的“PC外墙系统”的概念。在此之前,张千里曾参与《建筑行业节约材料评价指标体系》、《干挂空心陶瓷板》、《建筑幕墙用陶板》、《人造板幕墙施工技术规程》、《建筑结构保温复合板》、《人造板材幕墙设计国家标准图集》的编写工作。

  昨日,张千里接受媒体采访时说:“5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了政府工作报告。总理在报告中透露了今年的十大“钱景”产业,其中就包括绿色建筑建材产业。瑞高绿建科技的绿色建筑新型建材被总理看好,成为16年的十大“钱景”产业之一,这说明,公司战略吻合政府报告的趋势,我们将牢牢抓住机遇,和大家一起发展,实现合作共赢。从今年5月1日起,建筑业将全面实施营改增,这将会淘汰落后传统的建筑方式,积极快速推动建筑工业化,钢结构建筑的成本优势呈现,轻量化的建筑外墙将会大行其道,瑞高绿建将迎来春天。”

新浪地产
关键词:瑞高  标准  建筑  

墙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墙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