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墙保温常见质量问题:温差变形引起的开裂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外墙保温常见质量问题:温差变形引起的开裂

提要:在外保温饰面层中,温差变形引起的开裂是主要的。也不宜采用平涂方法,因采用平涂方法操作时,材料收缩的方向为一条线,故涂料收缩时,易把涂膜拉裂。应使用化学成分相一致、与外保温系统相融的具有亲和性、柔韧性、透气性、自洁能力优越、与外保温构造变形量设计相协调的外保温专用涂料,其变形方向具有多向性,避免了涂膜拉裂现象。

  在外保温饰面层中,温差变形引起的开裂是主要的。其中深层的原因是由于材料选择不当彼此不相容,各种材料之间的变形量不匹配造成的。为了避免和减少这种现象的发生,人们基本选择具有弹性变形能力来显示自身抗裂作用的涂料

  通常温差和干燥收缩产生的应力是很大的,很容易将涂膜撕裂。而这些弹性涂料一般又不能涂的太厚,否则附着力下降,易揭皮。同时弹性也不能过高,否则耐粘污性、耐擦洗很差。更不能使用涂膜坚硬的无机涂料。

  无机涂料虽然保色性好,但延展性和柔韧性差。也不宜采用平涂方法,因采用平涂方法操作时,材料收缩的方向为一条线,故涂料收缩时,易把涂膜拉裂。应使用化学成分相一致、与外保温系统相融的具有亲和性、柔韧性、透气性、自洁能力优越、与外保温构造变形量设计相协调的外保温专用涂料,其变形方向具有多向性,避免了涂膜拉裂现象。

新浪地产

保温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保温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