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董恒宇:买“孝亲房”应享购房减免税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政协委员董恒宇:买“孝亲房”应享购房减免税

提要:全国政协委员董恒宇建议,在现有房地产去库存压力下,提倡购买孝亲房,即在同一小区购买两套组合住房用于赡养老人,或年轻人与老人就近居住就可申请适当减免税。

  全国政协委员董恒宇建议,在现有房地产去库存压力下,提倡购买孝亲房,即在同一小区购买两套组合住房用于赡养老人,或年轻人与老人就近居住就可申请适当减免税。

  董恒宇称,2014年,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突破2亿,2025年这个数字将突破3亿。韩国对于赡养老人五年以上的三代同堂家庭,在继承遗产时给予税收额90%的减免。其他国家也对家庭照料者、赡养老人者给予政策支持。

  他还建议,在大数据与统计数据的支持下,凡是承担养老义务的主要子女,均提高除一定额度的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同时在转岗培训、就业升职等方面予以优先权。鼓励有能力、有爱心的退休人员成为照顾失能老人、鳏寡孤独者的志愿者,换取社会养老金加分,优先获得优质公共养老服务。

关键词:

两会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两会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