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3月1日起推出免费土地二级市场交易服务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重庆3月1日起推出免费土地二级市场交易服务

提要:3月1日,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公布,即日起,重庆将开展土地二级市场交易服务。据重庆市土地和矿业权交易中心介绍,土地和矿业权二级市场(下称二级市场)主要指土地使用者经过开发建设,将新建成的房地产或已开发利用的土地进行出售和出租的市场。

  3月1日,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公布,即日起,重庆将开展土地二级市场交易服务。所有想进行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在建项目转让等二级市场服务的企业,均可通过重庆市土地和矿业权交易中心进行咨询交易。在交易过程中,除收取相关法定税费外,不再收取任何咨询、服务费用。

  据重庆市土地和矿业权交易中心介绍,土地和矿业权二级市场(下称二级市场)主要指土地使用者经过开发建设,将新建成的房地产或已开发利用的土地进行出售和出租的市场。

  此前,重庆并没有关于土地二级市场交易的权威服务平台,大多数有土地二级市场交易需求的企业只能通过金融机构咨询、相关协会对接或是房地产企业自身了解等方式,获取相关讯息。

  重庆市土地和矿业权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市土地和矿业权交易中心是政府指定的主城区内的土地使用权交易场所和办理土地使用权交易手续的服务性机构,相对其他平台,具有信息宽广、平台权威、资源量大等优势,将对重庆的二级市场起到促进作用。

  据悉,目前该平台所针服务范围为具有财务能力、投融资能力、房地产开发建设能力的国企、民企、金融机构、基金公司等企业。主要服务类类型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在建工程转让、房地产项目股权转让、以房屋改造为目的的已建整体项目转让。

土地二级市场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土地二级市场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