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科技馆规划公布 总投资7.5亿全国最大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青岛科技馆规划公布 总投资7.5亿全国最大

提要:青岛科技馆规划公布,科技馆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总投资7.5亿元。该项目预计2019年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建成后将填补青岛市级大型综合科技馆设施的空白,成为全国最大的综合科技馆。

  青岛科技馆规划公布,科技馆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总投资7.5亿元。该项目预计2019年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建成后将填补青岛市级大型综合科技馆设施的空白,成为全国最大的综合科技馆。

  昨日上午,青岛市规划局公布了青岛科技馆一期规划及主科技馆建筑单体方案,根据最新方案显示,科技馆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该项目预计2019年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建成后将填补青岛市级大型综合科技馆设施的空白,成为全国最大的综合科技馆。     

  青岛科技馆项目位于红岛经济区红岛街道晓阳社区以南、岙东路以西,为青岛市市级公共服务设施。规划用地面积约8.7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规划建设科技馆、海洋天文馆、青少年活动中心和学术交流中心。一期建设主科技馆一座,总建筑面积5.1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8276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2724平方米。科技馆还规划了969个停车位,以满足参观者的停车需求。     

  根据规划,科技馆的展厅为正方形体量,面向大海,是整个建筑综合体中唯一的呈几何对称的建筑,也是整个地块的重心所在。     

  根据规划公示显示,该项目总投资7.5亿元,其中环保投资165万元,主要用于餐饮废气、餐饮废水治理、固废处置以及降噪设施的建设。青岛科技馆的建设将采用大量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强调科技创新的应用。例如,建筑外墙采用双层呼吸玻璃幕墙设计,能够显著降低建筑能耗,整体建筑围护结构可节能13%~25%,空调采暖系统可节能16%~20%,照明设备可节能7%~18%,公共建筑节能达到50%,是一座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建筑。

关键词:

设计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设计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