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外墙夹芯保温体系选材要求不高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浅析外墙夹芯保温体系选材要求不高

提要:相对于外墙自保温体系和外墙内保温体系,外墙夹芯保温体系是一种比较新型的外墙保温体系。外墙夹芯保温体系是将保温材料置于同一外墙的内、外侧墙片之间,内、外侧墙片均可采用砖类、砌块类等。

  相对于外墙自保温体系和外墙内保温体系,外墙夹芯保温体系是一种比较新型的外墙保温体系。有很大的优势同时也有一定的不足。深入地了解才能更好地应用。

  外墙夹芯保温体系是将保温材料置于同一外墙的内、外侧墙片之间,内、外侧墙片均可采用砖类、砌块类等。根据构造特点不同,外墙夹芯保温可分为填充式外墙夹芯保温和发泡式夹芯保温。填充式外墙夹芯保温即在外墙体内、外墙片之间放置保温板材。发泡式夹芯保温即在内、外墙片中采用现场发泡,使泡沫塑料充填于夹芯墙中。由于内、外侧墙片对保温材料形成有效的保护,所以体系对保温材料的选材要求不高,聚苯乙烯、玻璃棉、岩棉等各种材料均可使用,并且此体系对施工季节和施工条件的要求不十分高,不影响冬期施工。近年来,在黑龙江、内蒙古、甘肃北部等严寒地区得到一定的应用。

  外墙保温体系有以下几点优势:1)耐久;2)防火性能好;3)施工方便,保温夹芯墙可以在工厂预制也可以现场浇筑,可作为建筑物大块幕墙墙体,也可现场翻立安装,缩短建造时间;4)可以明显改善墙体保温热阻性能,但因容易造成墙体隔热保温面积的不足,易产生“热桥”现象,施工较为复杂等原因很难推广使用。

  对于外墙夹芯保温体系,在实际建设中应该扬长避短,在更大程度上发挥它独特的优势。

保温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保温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