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空净大幅度降价 新国标产品将迎来火爆时代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旧版空净大幅度降价 新国标产品将迎来火爆时代

提要:由于空气质量频频爆表,空气净化器已经成为不少消费者必选的小家电之一。而去年9月15日发布的空净新国标将在今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正因如此,许多家电商场和电商网站已经开始促销打折清理库存旧款商品。

  来源:慧聪空调制冷网

  由于空气质量频频爆表,空气净化器已经成为不少消费者必选的小家电之一。而去年9月15日发布的空净新国标将在今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正因如此,许多家电商场和电商网站已经开始促销打折清理库存旧款商品。

  旧版空净大幅降价 家电卖场鲜有新产品

  近日,一些市民发现,空气净化器悄然降价,高端产品降幅达2000元以上。一些记者在走访家电卖场时发现商场内有多种品牌空气净化器在售,其中价格在4000元至8000元的商品最受消费者欢迎,还有一些千元左右的国产品牌销量也十分可观。

  据记者观察,目前商场内多数商品并未执行新国标,2015年上市的商品也仅占少数,多数产品并未标明基本技术指标。

  一些商场导购告诉记者,现在是购买空气净化器的最佳时期,因为年后商品销量减少,商场急于清库存,所以价格调动幅度较大,消费者能够得到实惠。但对于目前商品是否执行新国标一事,导购表示并不清楚,并且目前在售商品并没有2016年的新款,多数是往年的型号。

  选购时少看外观 “三高一低”是指标

  记者在对市民采访时,发现一些市民在选购空气净化器时主要看品牌和外观,并没有注意过技术指标,在选购商品时也未注意过洁净空气量,产品导购也并未对此进行强调,更加注重介绍商品的多功能性。而导购给的宣传单上能够看到很多参数,但许多消费者并不能看懂,还需通过导购进行推荐购买。

  在空气净化器新国标中明确了空气净化器的基本技术指标(核心参数)是“洁净空气量”(简称CADR值)和“累计净化量”(简称CCM值),即空气净化器产品的“净化能力”和“净化能力的持续性”;将空气净化器的噪声限值由低到高划分为4挡;提升了空气净化器针对不同污染物净化能力的能效水平值,分为合格和高效两个等级。还对空气净化器产品说明书的标注内容做出规定:应包括净化器名称、型号,净化器特点、净化原理、主要使用性能指标,以及安装、维护、保养等注意事项。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测试技术研究所所长鲁建国指出:“洁净空气量的能力(CADR值),即单位时间内机器能提供多少清洁的空气,这与机器大小有关,CADR值越高,说明净化效率越快,适用面积越大;累积净化量(CCM值),与滤芯相关,表示空气净化器使用的滤芯累积能够承载多少污染物,数据越大,更换滤芯的周期越长。”

  因此,再次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时应多关注产品参数,“三高一低”才是真正有效的产品,即高CADR值、高CCM值、高能效值以及低噪音值。

  家电节能补贴企业增加 新国标空净高销量指日可待

  自2012年6月开始,就开展了第一轮家电节能补贴政策至2013年5月31日结束。在经过漫长等待后,从2015年11月27日开始,新版节能补贴新政策终于浮出水面,消费者在购买节能家电的时候,最高可以获得800元的节能减排不等。

  节能减排商品包括符合国家质量标准的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热水器、吸油烟机、空气净化器等7类产品。但对于空气净化器产品,则单独进行了节能减排要求。

  空气净化器需要符合国家电器安全标准(GB4706.1-2005《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通则》、GB4706.45-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空气净化器的特殊要求》)和产品性能标准(GB/T18801-2015《空气净化器》,符合标准要求之外,颗粒物和甲醛净化能效达到高效级),补贴标准为产品销售价格的10%。

  也就是说,符合新国家标准的空气净化器不仅功能上有保障,同时基本上都可以享受节能减排补贴待遇,对于消费者们来说,新国标的实施在质量、功能上以及价钱上都获得了保障。

  新国家标准的实施即将开始,节能减排补贴政策也在公开征集销售企业。新国标保证产品质量和功能,补贴政策促进产品消费,这意味着真正的空气净化时代即将来临。

关键词:

空净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空净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