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景晖:新政有利于降低购房成本加快库存去化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胡景晖:新政有利于降低购房成本加快库存去化

提要: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针对非一线城市的契税和营业税的减免,将有利于降低购房成本,增加购房需求,加快房产流通,加快库存去化,降低库存量较大的三四线城市的楼市风险,促进楼市繁荣,进而提振宏观经济。

  

  伟业我爱我家(微博)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微博 博客)分析表示:针对非一线城市的契税和营业税的减免,将有利于降低购房成本,增加购房需求,加快房产流通,加快库存去化,降低库存量较大的三四线城市的楼市风险,促进楼市繁荣,进而提振宏观经济。这一政策是非常积极正向的。

  但是,我们也认为:

  1,一线城市虽不存在去新房库存问题,但也应促进二手房流转,也应减税。

  2,除了契税,营业税,个税也应减免。所以,未来减税还有空间。

  3.原则上应该增加持有环节税收,特别是空置房产,尽可能减少交易环节税收,促进房产流通。

  从2015年330新政之后,一系列利好楼市的政策全部都是货币政策,但是从去年四季度开始,货币政策对楼市刺激的边际效应在逐步减弱,市场也在逐步降温,所以2016年初,中央重启财税政策,可以预见:未来财税政策和货币政策,双管齐下,将成为促进房产流通,加快结构调整,加速库存去化,促进楼市繁荣的主要政策方向。

新浪地产

购房成本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购房成本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