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小型半独立住宅设计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新加坡小型半独立住宅设计

提要:该项目是在323㎡的基地上建造一个建筑面积为493㎡的小型半独立住宅。该建筑共两层,一层室外层,一层室内层,也可称为屋中屋。

  该项目是在323㎡的基地上建造一个建筑面积为493㎡的小型半独立住宅。该建筑共两层,一层室外层,一层室内层,也可称为屋中屋。建筑的外层利用两层间的空气间层保护内层结构远离日晒雨淋。这使得该热带地区的房屋不再需要利用较深的悬挑屋檐来为室内居住空间进行遮阳。增强建筑与相邻建筑间的私密性(因为在新加坡邻里建筑相隔很近)。建筑通过在两层立面上进行开洞形成了其独特个性和特征,这样建筑也不需要与周围的建筑一样排成一排,同时从室外也不能简单直接看到室内。在整个住宅中通过螺旋楼梯,以及时而狭窄、时而两到三倍宽的变化的空间体量,使得整个住宅空间既有趣又富有动感。

关键词:

设计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设计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