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能姚建辉日前遭实名举报 昨否认违规获得土地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宝能姚建辉日前遭实名举报 昨否认违规获得土地

提要:昨日,宝能集团发布声明表示,宝能集团在拍卖取得溥和公司股权之前,与溥和公司、金鹏城公司、和信吉公司及时代昆仑投资公司没有关联关系。针对实名举报事件,有业内人士认为,“万宝之争”尚处博弈之中,宝能突遭实名举报,不排除是万科管理层方面的一个策略。

  文章来源:北京青年报。昨日,宝能集团发布声明表示,宝能集团在拍卖取得溥和公司股权之前,与溥和公司、金鹏城公司、和信吉公司及时代昆仑投资公司没有关联关系。针对业内对其举报的时机的疑问,举报人回应否认受万科方面的授意。

  声明指出,2008年4月,广东省茂名市茂港区人民法院委托公开拍卖,经过多轮竞拍,本公司获得金鹏城公司持有的溥和公司50%股权;2009年5月,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委托公开拍卖,经过多轮竞拍,公司获得和信吉公司持有的溥和公司其余50%股权,经多级有权机关复核并确认合法。对于诽谤、损坏本公司利益的单位、个人,本公司已委托律师处理。

  1月25日,深圳市和信吉事业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谷嘉,实名举报原广东省常委周镇宏、深圳市金鹏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集投资人周镇科、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实际控制人姚建辉。其称,“周镇宏、周镇科、姚建辉操纵了五次诉讼、三次违法评估、三次违法拍卖,以极低的价格抢走了原属于我公司的15万平方米土地。”

  据悉,这15万平方米土地是如今正在施工的宝能城项目用地。陈谷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1988年,和信吉公司收购了新光奶牛场;1995年,和信吉公司与中农信合资成立溥和公司,双方各占50%股份,和信吉将新光奶牛场土地使用权过户到溥和公司名下。

  陈谷嘉还称,宝能联合他人通过三次债务纠纷“制造”司法拍卖,让该宗地块使用权最终被宝能的关联公司获得。

  而此前,网络上已在流传宝能通过欺诈、伪造诉讼案件等非法手段取得溥和公司股权,1月15日,宝能就曾针对此流传言论发布声明否认过此事。

  针对实名举报事件,有业内人士认为,“万宝之争”尚处博弈之中,宝能突遭实名举报,不排除是万科管理层方面的一个策略。

  对于为何选择这个时间点举报,举报人陈谷嘉曾否认是万科方面的授意。他表示,选此时举报,一是之前的举报都没有得到解决;二是希望全国两会之前能解决掉这件纠纷;三是希望“万宝之争”这件事情,扩大举报的影响力,让大家关注到宝能和他们的纠纷。

  目前,万科仍处于停牌之中,根据万科最近的公告内容,其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相关工作正常推进,并已经取得了进展,已与一名潜在交易对手签署了不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合作意向书。公司除与前述潜在交易对手继续谈判之外,还在与其他潜在对手方进行谈判和协商。

姚建辉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姚建辉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