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最佳举牌标的房企:激进拿地万科A还是那个王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16年最佳举牌标的房企:激进拿地万科A还是那个王

提要:2016年1月11日,万科发布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进展公告表示,称仍在接洽潜在交易对手和其他潜在对手方谈判和协商。 据万科A(000002)三季度报数据显示,前三季度累计实现营收795.96 亿元,同比增长26.06%,实现净利润68.54 亿元,同比升6.14%,基本每股收益0.621 元,同比上升6.13%。

  

  文章来源:投资时报2016年1月27日,不出所料,万科A继续停牌。在当前股市大跌状况下,停牌或是逃脱劫数的良策。

  2015年12月6日,该公司第一大股东已易主。但事情显然仍处变化中,无论是对于宝能系还是万科而言。

  2016年1月上旬,标点财经研究院联袂《投资时报》对143家A股上市房地产公司大数据展开深度分析,并分别从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估值、盈利能力、成长性等多个指标进行筛选,最终遴选出9家最佳举牌标的房企。其中,第一大股东已产生变化的万科A仍然身处榜单中,并且成为这9家上市房企中热度最高的标的,也是举牌代价最高的公司。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月8日,宝能系在万科A的持股比例为24.26%,以该公司当日A股市值2378.67亿元计,宝能系总持股市值为577.06亿元。

  2016年1月11日,万科发布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进展公告表示,称仍在接洽潜在交易对手和其他潜在对手方谈判和协商。

  目前,万科H已于1月6日复牌,但万科A仍在停牌中。《投资时报》记者此前采访万科证券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努力于2016年1月18日或以前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并披露有关潜在重大资产重组的消息。然而,终归没有达成。

  结算期易主

  2015年7月以来,宝能系多次举牌万科A,最终持股比例达到24.26%,成第一大股东。2015年12月18日,万科管理层选择停牌应对,安邦保险也逐步增持至7.01%。

  业内人士认为,万科经营管理团队早已受到资本市场的认可,并经历过行业的多次考验和历练。公司业务和管理团队,并不会因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的变动而发生变动。

  据万科A(000002)三季度报数据显示,前三季度累计实现营收795.96 亿元,同比增长26.06%,实现净利润68.54 亿元,同比升6.14%,基本每股收益0.621 元,同比上升6.13%。

  “公司毛利率约29%,比前两季度34%和30%有所下降,但受益于销售均价的连续提升,预计四季度后将明显提升。同时,公司前三季度开工完成83%,但竣工777万平方米,仅完成49%,且今年竣工将高于年初计划,因此年底结算收入将有大幅提升空间。”安信证券分析师陈天诚对记者表示。

  据了解,2015年1月至11月,万科在全国30大中城市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820.1万平米,累计销售金额2282.3亿元,同比上升20.06%,预计其全年预计可实现销售金额2500亿元。其中11月实现销售面积192.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达241.1亿元,同比增32.8%和27.2%,环比增2.9%和2.0%。

  “公司11月销售持续增长主要受益于全国一、二线城市销售景气持续向上。从公司未来发展来看,公司房地产销售将会继续受益于房地产政策和货币政策的宽松,在未来还将受益于市占率的提升。”香港群益证券分析师王睿哲对记者表示。

  政策助力

  与此同时,公司11月新增项目14个,单月拿地款高达137.1亿元,连续两月突破100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政府多次对于房地产行业的友好表态奠定后续政策宽松力度将继续加强,万科A作为行业龙头将大幅受益。同时该公司积极转型延伸上下游产业链狠抓落实“八爪鱼”战略,其中物业服务、物流地产、出租公寓、教育营地等战略发展迅猛,为长期估值提升打开了空间。

  “万科公司在消费地产、产业地产等业务已积极布局,未来公司发展前景良好,预计公司2015年和2016年净利润将达172亿元、196亿元。”王睿哲表示。

万科A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万科A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