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质防火门安全规范及国家设计标准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钢质防火门安全规范及国家设计标准

提要:一般情况下,人们一说到防火门,我们首先反应过来的肯定是医院,学校,银行这些人多的公共场合,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我们家居中也常常要求采用防火门的,市面上的防火门种类很多,而钢质防火门就是其中很常见的一种,也是普通家庭安装首选的一种,但是钢质防火门安全规范到底是怎么样,国家的设计标准又是如何呢?下面就带大家去看一看。

  一般情况下,人们一说到防火门,我们首先反应过来的肯定是医院,学校,银行这些人多的公共场合,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我们家居中也常常要求采用防火门的,市面上的防火门种类很多,而钢质防火门就是其中很常见的一种,也是普通家庭安装首选的一种,但是钢质防火门安全规范到底是怎么样,国家的设计标准又是如何呢?下面就带大家去看一看。

  钢质防火门安全规范

  1)安全规范

  钢质防火门是现在普遍使用的一种防火门,很多人肯定都想要了解这种防火门的安全规范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其实简单地说就是只要入户门是正对电梯前室也就是如果和电梯之间,存在着垂直或者水平的缓冲空间,或者就是正对着敞开的楼梯消防通道等这些地方,人们为了安全期间,国家是规定必须要安装防火门的,另外如果你所居住的楼层是11层以及没有达到11层的的单元式住宅,房子还是面向楼梯间的入口,也不许安装防火门,如果在18层或18层以下的话,入户门也须装防火门。如果住宅的户门必须开向前室,这个户门也要装防火门。

  2)标准分类

  大家可能不清楚,我国最新的防火门标准采用部分隔热防火门和非隔热防火门这两种概念,又把防火门进行了分类,由原来仅按隔热防火门分类,改为完全隔热防火门(A类)、部分隔热防火门(B类)和非隔热防火门(C类)进行分类,下面我们就去看一看大概是如何分类的

  1、A类防火门

  这种防火门就是我们目前所说的完全隔热防火门,主要体现在规定的时间内,能够同时满足耐火隔热性和耐火完整性要求,耐火等级分别为0.5h(丙级)、1.0h(乙级)、1.5h(甲级)和2.0h、3.0h。

  B类防火门

  这种防火门就是部分隔热防火门,这种防火门耐火性比前一种要低,要求是0.5小时,耐火完整性等级分别为1.0h、1.5h、2.0h、3.0h。

  C类防火门

  这就是目前最不安全的非隔热防火门,这种防火门耐火隔热性是没有要求的,在规定的耐火时间内仅满足耐火完整性的要求,耐火完整性等级分别为1.0h、1.5h、2.0h、3.0h。

  钢质防火门国家安装设计标准

  钢质防火门现在市场上也比较众多,所以我们在安装的时候,要了解下国家对于这种门的安装设计标准,这样才能保障自己安装的是救命的门,而非要命的防火门。

  1)首先要了解钢质防火门安装前,我们必须对其进行检查,如果发现因运输贮存不恰当而导致门框、门扇翘曲变形这时候不要立即安装,要修复之后方可安装。

  2)钢质防火门在立樘时,需用水平尺校平或用挂线法校正其前后左右的垂直度,做到横平、竖直、高低一样。

  3)记住,在安装钢质防火门的时候门框必须与建筑物成一整体,最好还是采用铁件与墙体连接,当然在安装时门框的时候埋入面层的高度要达到20mm,不得小于15mm。

  4)钢质防火门开启方向必须为疏散方向,这样能够确保发生火灾后安全逃离,另外安装后门框与墙体之间必须浇灌水泥砂浆,并养护24h以上方可正常使用。

  5)在安装在钢质防火门上的锁、合页、插销这些五金配件的时候,他们的熔点是不得小于950摄氏度的。

  总结:钢质防火门是现在普遍使用的一种防火门,如果安装钢质防火门,在火灾来临的时候,它可以起到一定的防火作用,能够给我们的生命财产增加一层保障,为生命增加一些时间,大家可别小看这点时间,或许这就是你火灾来临时活命的保障,这也就是为什么国家会制作这样的标准和规范,要求一些地方必须安装防火门。

防火门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火门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