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租房准入线或向新职工倾斜 促进职住平衡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北京公租房准入线或向新职工倾斜 促进职住平衡

提要:同时,今年还将有望实行老年家庭专项配租,符合条件的老年家庭可以与子女同步选房,这样实现和子女就近居住,方便居家养老。残疾或失独老年人在其住房拆迁安置中,同等条件下可享受优先选择楼层的待遇。

  

  日前,在北京市政府各委办局接受代表询问时,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今年本市将继续加大保障房源统筹分配力度,在确保房源分配公平公正基础上,提高分配效率和精细化管理,公租房收入准入线将有望向新职工倾斜,针对老年人的老年家庭专项配租也有望实施,方便居家养老。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研究调整公租房收入准入线,制定面向新就业职工公租房分配政策,进一步扩大保障房覆盖范围。还将建立公租房的实时配租系统,也就是说,申请家庭可以根据自己的租金承受能力、上班距离远近等因素,灵活选择房源,这样就增加了保障家庭房源选择的机会,同时也促进“职住平衡”。

  同时,今年还将有望实行老年家庭专项配租,符合条件的老年家庭可以与子女同步选房,这样实现和子女就近居住,方便居家养老。据悉,北京市正处于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阶段。

  记者注意到,去年,本市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北京市老年人优待工作的意见》中也明确,在实施经济适用房、公租房等住房保障制度时,相关房管部门应明确设计及建设标准,在项目中安排一定比例的符合适老性标准的住房,并对本市户籍符合条件的老年人优先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提高租金补贴标准。进行危旧房屋改造时,优先帮助符合条件的本市户籍老年人进行危房改造。残疾或失独老年人在其住房拆迁安置中,同等条件下可享受优先选择楼层的待遇。

公租房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公租房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