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科委为蓝天行动太阳能采暖示范工程举行授牌仪式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北京市科委为蓝天行动太阳能采暖示范工程举行授牌仪式

提要:2016年1月15日,北京市科委在清华阳光相关领导和人员的陪同下,来到密云县穆家峪镇华润希望小镇阁老峪村,举行“2015年度首都蓝天行动科技示范工程”授牌仪式。

  2016年1月15日,北京市科委在清华阳光相关领导和人员的陪同下,来到密云县穆家峪镇华润希望小镇阁老峪村,举行“2015年度首都蓝天行动科技示范工程”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

  2015年7月29日,清华阳光所申报的密云县华润希望小镇一期示范村太阳能采暖工程和清华阳光公司的综合楼太阳能与多能源复合供热制冷系统科技示范工程分别中标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2015年度首都蓝天行动科技示范工程”后补助政府采购项目。此次,北京科委来到华润希望小镇也是着手进行该示范工程的宣传工作,为的是加大宣传推介工作相关技术成果在京津冀区域内进一步的推广和应用。

  授牌仪式结束后,北京市科委就相关人员进行了采访。清华阳光总裁助理陈海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华润希望小镇是一个新型社会主义新农村,这里以前冬天靠燃煤供暖,不仅不方便、脏乱,而且污染性大,现在采用新型的“太阳能+电辅助加热”采暖方式,不仅实现了环境的大逆转,干净卫生,而且也对雾霾起到了很好的减排效果。该项目目前共有用户217户,集热板6500平米,减排煤3809.6吨,二氧化碳8646.1吨,二氧化硫76.5吨,粉尘32.2吨。

  清华阳光总裁助理陈海靖接受采访

  从2014年6月份开始投入使用到现在,当地村民反馈效果非常好,除室内基本上能保证18度以上的舒适温度外,大家对运行成本也非常满意,最低12元一平米,最高15元一平米。从这个小镇上我们可以看到,用新能源替代燃煤供暖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向。

  另外,他表示,太阳能的未来利用和发展前途很大,尤其对于那些常规能源达到不了的地方。最后他希望能把更多的太阳能引用到北京的新型社会主义社区中去,这样既保证了蓝天白云,也给老百姓带来了冬日的温暖。

  接下来,密云县穆家峪镇李海生副镇长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之所以选择使用“太阳能+电辅助加热”采暖方式,是因为该套系统既能实现节能减排,又能减少取暖的成本的投入,正常取暖季的情况下,每一个农民投入的电费是500元左右,如果按照烧煤应该在1000元以上。白天不加电辅助加热,光靠太阳能取暖,温度可达18度以上。在夜晚,即使使用电辅助加热,也能享受低谷电价。

  密云县穆家峪镇李海生副镇长接受采访

  随后,大家去了一户农家进行考察。外面天寒地冻,屋里却四季如春,一进屋便感受到浓浓的暖意。室内温度对人体来说很是舒服。清华阳光技术人员王星平领着大家来到了太阳能设备间,然后向科委人员简单的介绍了这套系统,包括运行原理和显示器上的数字代表含义。

  清华阳光技术人员王星平接受采访

  在这户农家里,赵振亮老人在接受采访时很是兴奋,他表示清华阳光这套系统的确给他的生活带来了很大改变。以前是燃煤采暖,每年都要囤积大量的柴火,尤其是下雨天的时候。而且燃煤采暖一点都不方便,不仅灰尘大,并且温度不恒定,每到后半夜还要起床添煤,很是麻烦。自从住进了新型农村,用上太阳能采暖后,省心干净方便多了。另外,相比较燃煤采暖费用,太阳能则更加节能省钱。白天利用太阳能来供暖,晚上则利用峰谷电,花的钱也不多。

  赵振亮老人在接受采访

  采访完之后,科委相关人员对该示范村进行了全面的考察宣传工作。在新能源推广应用上,清华阳光在该村的太阳能取暖系统的运用得到了很好的认可,并且也实现了很好的节能减排效果。未来,可在京津冀地区大力推广,为“蓝天行动”再度添砖加瓦。

关键词:太阳能  综合楼  蓝天白云  

清华阳光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清华阳光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