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雨虹年终盘点:播种梦想的土地上,希望生长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东方雨虹年终盘点:播种梦想的土地上,希望生长

提要:使命:情系世博 共筑未来  5月,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开幕,万科馆是世博会163年历史上首家以海外独立建馆形式参展的中国企业馆亮相米兰世博会。匠心:规矩绳墨 精工巧做  8月,东方雨虹凭借推行多年的标准化施工铸就品质经典,亮相央视《品质》栏目。

  隔了365天,我们又站在了与旧岁告别的节点。我们希望用一种庄重的虔诚,目送2015在时间的长河中驶出港口,载着帆、迎着风。走过时光,我们始终有着忠于内心的持守,我们奋进在底线之上,我们用善良书写辉煌。跌宕起伏的一年,用正襟危坐的方式说再见。那最后一轮月光,将在几小时后照进每家每户的窗。陪伴与守护,成为这一刻最肃穆的期待,东方雨虹与您一起,收获2015年播撒的梦想,迎接2016年春天的希望。

  使命:情系世博 共筑未来

  5月,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开幕,万科馆是世博会163年历史上首家以海外独立建馆形式参展的中国企业馆亮相米兰世博会。东方雨虹作为万科集团和万科馆的战略合作伙伴,在世界舞台上与之共展东方企业的精彩。情系世博,早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东方雨虹凭借出色的品质和服务相继承接了中国馆、主题馆、世博轴、演艺中心、法国馆、泰国馆、瑞典王国馆、世博村、世博洲际酒店、世博花园等场馆的防水工程,用优质的产品及高效的施工服务诠释雨虹风采。

  

  融容:文化聚人 文化留人

  7月,东方雨虹与高能环境联合举办“追梦蓝天&共绘彩虹”文化艺术节,琴棋书画、体育竞技,文艺气息浓厚,精彩纷呈。东方雨虹历来重视企业文化建设,文化聚人、文化留人,员工以企业兴衰作为个人荣辱,企业以员工发展作为引擎,源于东方雨虹的融合与包容。

  匠心:规矩绳墨 精工巧做

  8月,东方雨虹凭借推行多年的标准化施工铸就品质经典,亮相央视《品质》栏目。《品质-匠心匠魂谱写雨虹》节目以东方雨虹施工工人钟友良、彭小明为主视角,浓缩展示了一线防水工人近乎苛刻地追求完美和极致的工匠精神,这是中国防水工人第一次在央视浓墨重彩地亮相。

  卓越:品质经营 卓尔不凡

  11月,东方雨虹喜讯连连,全国追求卓越大会在京召开。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在质量、绩效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荣获第十五届全国质量奖入围奖(组织奖)。全国质量奖是日本戴明奖、美国波多里奇国家质量奖、欧洲EFQM卓越奖齐名的国家级、全国性质量奖励,也是对企业实施卓越的质量管理,并在质量、经济、社会效益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授予的最高荣誉之一。

  布局:产能分布 持续优化

  2015年,为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及“一带一路”的政策号召,不断满足客户多元化的产品需求和全国性的供货要求,东方雨虹先后在四川泸州、杭州建德投建生产研发基地。截至2015年末,东方雨虹在全国布局13家生产物流基地,15条国际先进多功能沥青卷材生产线, 19条世界先进防水涂料生产线,以及领先的保温、非织造布生产线。在科学的生产工艺,5S生产管理,精密的质量控制下,东方雨虹以卓越的产品品质和完善的物流体系为客户提供使命必达的服务。

  坚持:七年履责 行业榜样

  12月,东方雨虹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发布2014年度社会责任报告。这是东方雨虹连续第七年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虽是迄今为止建筑防水行业唯一一家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企业,东方雨虹仍希望通过担起责任,勇于接受公众监督,发挥龙头企业的表率作用,通过艰难的努力和坚持推进防水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前沿:自主创新 向高精尖迈进

  8月,国家科学技术部公示拟新建立项的“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名单,其中依托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建立“特种功能防水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防水行业首个“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东方雨虹致力于产品、应用技术、施工装备、生产工艺的研发。拥有一支由世界知名科学家和享受国务院贴的技术专家为代表的研发团队,同时布局海外,与美国沥青科技公司合作“改性沥青海外研发平台”,同美国里海大学建立“乳液聚合实验中心”,东方雨虹持续研发投入,向高精尖迈进。 引领:感恩行业 着眼未来

  12月,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第七次会员大会暨“全国建筑防水产品质量提升大会”在北京友谊宾馆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第七届管理机构成员,东方雨虹董事长李卫国先生全票当选理事会会长。他在就职演说中表示:“我将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珍惜行业、感恩行业,维护行业长远的、战略性的未来发展方向。”

  引擎:两化融合 深化大数据营销

  4月,东方雨虹成为首批获得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认定通过的企业之一。通过生产过程自动化、商务运营电子化、管理方式网络化、决策支持智能化,极大提升了管理效率和服务效能。公司自2000年起,陆续建成了CRM、ERP、SRM、SAP等系统,打通了从前端销售、采购供应到后端生产执行的全供应链业务过程。

  公司还通过线上线下渠道融合,配以大数据精准营销,实现渠道拓展升级。9月,东方雨虹同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阿里妈妈签署大数据合作协议,正式宣告行业大数据营销时代的到来。

  冠军:行业比拼 一举夺魁

  12月,2015“联盟杯”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京举行,东方雨虹夺得SBS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组冠军,高分子卷材组一冠一季,喷涂防水涂料组一亚一季,共囊获三项比赛的两冠一亚两季。建筑防水行业三年九位冠军,东方雨虹包揽其四,凭借多年持续推行的标准化施工,东方雨虹的施工水准成为标杆与旗帜。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