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照明技术为提高能效带来巨大机遇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LED照明技术为提高能效带来巨大机遇

提要:安森美半导体确保不断推出领先的产品,帮助客户节省能源及电能,无论他们的应用是便携、无线、计算、照明或是汽车应用。安森美半导体为了满足不同终端应用与日增长的LED照明需求,提供丰富的LED方案,使客户应用的能效更高。

  新闻来源:电子工程专辑

  帮助解决全球变暖问题已成为全球性的趋势。越来越多的国家政府出台相关规划或激励项目,鼓励人们在家庭及办公应用中使用高能效的产品,也就是利用技术以更少的能耗来实现同样的产品功能。世界各地的规范机构,包括美国的“能源之星”,欧洲的EuP Directive及Code of Conduct,以及中国标准化研究院(CNIS)等,针对不同应用持续发布不同应用的高能效标准,旨在提升工作效率、降低待机能耗及/或改善功率因数。

  安森美半导体确保不断推出领先的产品,帮助客户节省能源及电能,无论他们的应用是便携、无线、计算、照明或是汽车应用。我们的GreenPoint?参考设计涵盖多种应用,符合或超越世界各地的高能效要求,使设计更高能效的系统唾手可得。例如,我们的255 W ATX电源GreenPoint?参考设计提供高于85%的能效,我们的90 W笔记本交流-直流(AC-DC)适配器在115 Vac及230 Vac条件下的能效高于90%。

  在照明领域,传统照明技术转向LED照明技术为提高能效带来巨大机遇,LED照明是最有前景的技术,可以替代传统的白炽灯以及紧凑型荧光灯(CFL)和线性荧光灯(LFL)。高亮度LED照明无论是光输出、能效还是成本都在快速地改进。例如,在屏幕尺寸小于4英寸的移动设备应用以及路边、体育场馆大型显示屏应用中,LED照明/背光的渗透率或市场份额已达到几乎100%。此外,LED照明在汽车、屏幕尺寸大于4英寸的LCD背光甚至是通用照明中的渗透率在未来几年内预计都会快速提升。我们预计在未来三到四年内,大屏幕LED侧光式背光液晶电视(LCD TV)的市场份额将达到50%。LED照明越来越多的应用将需要更多可靠及高能效的技术和产品。

  安森美半导体为了满足不同终端应用与日增长的LED照明需求,提供丰富的LED方案,使客户应用的能效更高。我们开发的LED照明方案就像我们的GreenPoint?参考设计电源方案一样,符合或超越世界各地的能效规范标准。无论交流或直流电源供电应用,也无论是低功率、中等功率或大功率应用,安森美半导体都提供极佳LED驱动器及方案,如建筑物及通用照明、商业、工业及汽车应用,以及电池供电的便携LED应用。此外,我们提供广泛的保护产品及方案,配合这些LED应用的保护需求。

  此外,我们还在其高能效电源方案及封装技术的核心专长上,使用宽广的技术及丰富的资源来提供LED照明方案,如我们独特的LED驱动电源架构、不同模拟及调光技术、反激转换器及非隔离拓扑结构、正待批专利的自偏置晶体管技术等。安森美半导体的策略是深入了解每个终端产品领域的详细应用需求,帮助客户提升系统能效,设计出更环保的电子产品。我们的目标是开发优化的专用标准产品(ASSP),用于高能效方案,应对全球变暖问题。

照明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照明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