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要求实行峰谷电价 空气能供暖优势更明显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发改委要求实行峰谷电价 空气能供暖优势更明显

提要:近日,发改委发布了最新要求,2015年我国尚未出台居民用电峰谷电价的地区需在年底前出台政策,由居民用户选择执行。这意味着,包括空气能供暖在内的一切用电制热供暖方式,在今后市场竞争中,优势会越来越明显。

  来源:暖通空调在线

  近日,发改委发布了最新要求,2015年我国尚未出台居民用电峰谷电价的地区需在年底前出台政策,由居民用户选择执行。这意味着,包括空气能供暖在内的一切用电制热供暖方式,在今后市场竞争中,优势会越来越明显。

  什么是峰谷电价政策?我们不妨以已试行峰谷电价城市河北石家庄为例。该城市用电峰段为8:00-22:00,电价为0.55元;谷段为22:00-次日8:00,电价为0.35元。过去一年,试行峰谷电价后,石家庄的居民都普遍觉得电费锐减不少。专家认为,峰谷电价全国实行后,因为成本低,用电制热采暖将更受用户青睐,而以节能著称的空气能供暖,也因用电成本,优势越来越突出。

  一般而言,空气能供暖主要指两方面——热水与采暖,都基于空气能热水器的供暖。空气能热水器是用电产品,但依据“逆卡诺”原理工作,能充分吸收空气中免费热量制热,加上采用先进的热泵技术,相比电热水器,要节能很多。例如,空气能行业专业第一品牌纽恩泰推出的晶智系列空气能热水器,就是其中典范代表。

  据悉,纽恩泰晶智系列在“逆卡诺”优越的工作原理上,同时融入云热核技术、真空断然技术等领先技术,从储热、续热、保温等多方面提高产品能效,使之更加节能。据统计,制造相同热水量,纽恩泰晶智系列消耗电能仅为电热水器的1/4,峰谷电价实行后,该产品的制热成本将在原先省电基础上,变得更低。

  而对于采暖,虽然空气能行业目前已推出一些极致节能的采暖例如纽恩泰推出的“舒适+”系列,采暖+热水,一电费只需3块钱。但是,在峰谷电价推出后,家庭使用空气能采暖,会更省钱。对于大多上班族来说,家庭供暖多集中在18:00-次日8:00,即70%以上在谷段,选择峰谷电价后,家庭开支将大大降低。

  专家指出,峰谷电价的实施,不仅能够缓解高峰时负荷紧张,而且鼓舞更多用户采用空气能供暖等清洁供暖,推动北方“煤改电”,促进了节能减排,是一项利国利民的举措。

关键词:

热泵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热泵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