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2016首周新房成交“遇冷” 均价环比下跌25%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青岛2016首周新房成交“遇冷” 均价环比下跌25%

提要:青岛新房市场迈入新年,在元旦3天小长假零成交的影响下,青岛新房市场表现出些许的下滑迹象。 据房价点评网青岛机构数据中心统计,1月4日~10日,青岛市新房成交2728套,成交面积27.91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下降11.17%、21.38%。

  

  文章来源:信网。青岛新房市场迈入新年,在元旦3天小长假零成交的影响下,青岛新房市场表现出些许的下滑迹象。1月11日,城市信报/信网记者了解到,1月4日~10日,2016年首周青岛新房成交2728套,量价环比均有所下降。与此相反,岁末年初之时,二手房市场没有丝毫“疲软态势”,仍延续前一年的热销继续稳步向前。

  据房价点评网青岛机构数据中心统计,1月4日~10日,青岛市新房成交2728套,成交面积27.91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下降11.17%、21.38%。其中商品住宅共计成交2505套,成交面积25.86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上涨0.76%、下降0.72%。新房成交均价为8049元/平方米,环比下降25.5%。上周,从各区域新房成交情况来看,青西新区以779套,8.05万平方米的成交量,位居各区市首位;城阳区位列第二,成交套数375套,成交面积3.55万平方米;李沧区位居第三。

  房价点评网高级分析师邵凯分析说:上周楼市呈现的基调是”降”,量价齐跌或因政策高温刺激过后,市场后续乏力。

  在新房量价齐跌时,二手房没有丝毫“疲软态势”。据青岛网上房地产不完全统计,1月4日~9日,青岛二手房共签约964套,环比增加313套上涨48.08%;比去年同期增加401套,同比上升71.23%。房天下查房价青岛二手房数据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1月首周青岛二手房住宅周挂牌均价15426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42%,每平方米上涨65元。

  展望2016年青岛二手房市场,业内态度“谨慎乐观”。搜房网二手房集团青岛公司数据分析师贾永华分析认为,2015年下半年,新都心商圈麦凯乐开业,加上地铁3号线的开通,新都心潜力不容小觑。李沧区商圈中金水路搜索占比一直很高,九水路排名第二。如今的东李世园板块凭借高品质住宅、良好的环境尤其是较为适合刚需以及改善型人群的价格、户型等,将会持续火热势头,预测随着交通的不断完善,2016年该区域会受到更多关注。此外,崂山区浮山前、高科园、颐中体育场、崂山区政府等商圈;市北区浮山后等大型居住社区。

  而青岛链家市场分析师刘烁坦言,二手房市场是整个楼市中反应比较迅速的一部分,受政策等因素影响也较大。按现有房贷行情等综合因素来预测,春节前仍会保持较高的成交走势,市场表现也会比较稳定。不过,春节很可能成为重要“关键节点”,而后能否再续2015年的辉煌,目前业内也只能给出一个充满期待的“问号”。

青岛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青岛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