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森:互联网+时代资源集聚 低碳创新定位行业方向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德森:互联网+时代资源集聚 低碳创新定位行业方向

提要:互联网+思维已然引发行业大变革,未来发展方向愈发凸显“聚变”效应。经历了聚集、碰撞、冲击、融合、转型的极速发展时期,保温行业正向多元创新驱动发力。作为保温行业翘楚领军品牌——德森,审时度势、战略重构,将品牌提升到一个新的价值高度,并伴随着产业革命的加快演进,不断激发产业链内思维,锁定低碳环保新战略,布局资源新矩阵。

  互联网+思维已然引发行业大变革,未来发展方向愈发凸显“聚变”效应。经历了聚集、碰撞、冲击、融合、转型的极速发展时期,保温行业正向多元创新驱动发力。作为保温行业翘楚领军品牌——德森,审时度势、战略重构,将品牌提升到一个新的价值高度,并伴随着产业革命的加快演进,不断激发产业链内思维,锁定低碳环保新战略,布局资源新矩阵。德森的改革的魄力、成功转型是不可复制的,新浪地产(微博)十分荣幸邀请到河北德森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汲勇军,同大家一起感受多元驱动下德森的创新活力。

  河北德森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汲勇军

新浪地产:新常态下房地产市场已步入调整的深度期,与之影响甚密的产业链部品企业都全面开启转型升级整合。纵观整个保温行业,您认为行业目前存在突出问题有哪些?针对当前行业发展的趋势,请您谈一下未来行业前景。

  汲勇军:前几年作为房地产的黄金时代,保温行业也是蓬勃发展,各种保温产品也是相应而生,市场能见到的就多达十几种。随着房地产市场进入调整期,房地产开发商为了拓展市场和提升品牌效应,对供应链企业的要求也“水涨船高”,保温企业的问题也相继暴露了出来。

  首先保温产品的行业标准没有统一的规范,各个保温产品、各个生产企业,甚至各个地级市,政府主管部门的标准也不一样。保温产品的优劣,完全靠企业自己来定,不利于优质保温产品的推广;其次,由于各种保温产品在原材料、生产工艺、施工方法等方面不同,成本差别也很大,行业内也没有一个领导性的品牌或产品作为价格参考,保温企业之间为拿订单互相压价,使行业利润降低,甚至低于成本价,让一些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对行业和企业发展带来不利的影响。

  目前来看,保温行业经过前几年火山爆发式的发展,已经备受国家各级部门的重视,相关的规范和政策也陆续出台。随着政策的逐步到位,房地产也会重视节能保温对产品品质的影响。保温企业要想更好的生存和发展,就要对企业品牌、产品质量乃至售后服务再升级。进而,保温行业也将进入一个新的品牌发展区。

新浪地产:德森作为集研、产、销于一体的保温建材上市企业,其产品品质与性能已得到行业、社会充分以及高度肯定。请您谈一下,德森目前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特色。

  汲勇军:公司分临漳、成安两个厂区,专业生产内外墙保温装饰一体板。2015年公司成立新三板上市筹备组,预计2016年新三板上市。

  适逢行业转型发展期,我们着眼立足技术前沿,并完善售后服务,通过技术、品牌、服务与广大用户共建绿色家园。

新浪地产:目前德森的市场布局是怎么样的?定位保温行业哪些细分领域?针对不同区域,会提供哪些差异化的产品和个性化服务?与其它同类型的产品相比有哪些独具竞争优势?

  汲勇军:德森足迹遍布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黑龙江、吉林、辽宁、青海、陕西、甘肃等市场,在全面布局全国市场的同时,努力开拓国外市场,争取做大做强徳森品牌。

  目前,公司生产的内外墙保温装饰一体板集装饰、保温、低耗、低碳、节能、抗风、抗压、无脱落、A级燃烧性能、寿命长等等功能于一体,并且内外墙保温装饰一体复合板还将(保温、装饰)施工二合一,节约近十余道工序,缩短约60%工程周期,减轻了墙体载重负荷,凸显工程整体个性、美观。

 新浪地产:在目前大环境下,保温行业同质化现象也越来越明显。请您谈一下德森在产品生产、技术研发、营销渠道拓展过程中,是如何突破创新瓶颈的?是否有相关的研究成果或者成功案例可以分享?

  汲勇军:德森是订单化生产模式,以客户标准和市场需求进行产品研发和生产,让每一个客户满意是我们一直的追求。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我们通过完善客户跟踪服务体系,量身定制产品和方案,来提高服务质量,保证工程质量,提升公司品牌,让客户满意同时介绍更多的新客户,通过行业内的口碑宣传,让我们拿到更多的项目,我们现在的很多项目都是这样拿到的。

新浪地产:如今,德森的客户群体都有哪些?在工程市场上,德森的战略有何变化?取得了哪些成绩?为了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德森会采取怎么样的措施?

  汲勇军:徳森现在的客户主要是房地产公司,也有部分公建项目像政府办公楼、学校教学楼、医院大楼和一些企业办公楼。

  2015年徳森产品已成功进入北京、河北、山西、陕西、甘肃、河南等十几个地区。2016年公司对市场将进行深度开发,原有市场经销商要对接到县级区域,并对客户服务标准化管理,跟踪到人,服务到人;对国内的其它地区也要做全面布局,同时公司成立外贸部,积极开拓国外市场。另外,德森公司将通过与优秀的外墙施工企业战略合作,强强联合,对施工全程跟踪和服务,让每一个项目都成为优质工程。

 新浪地产:低碳经济环保当道,2015《政府工作报告》也明确了节能减排的“硬任务”,坚定不移地推进能耗排放的"减法"助力经济发展的"加法"。环保政策的加码,您认为会对保温行业产生何种影响?德森又是如何定位产品,立足于行业,保证企业持续发展的?

  汲勇军:2015《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节能减排的“硬任务”,对现在的保温行业来说是一个挑战,更多的是一次很好的机遇,国家政策的出台,为保温行业的发展确定了方向,明确了要想在保温行业发展,就必须做好环保节能,落后产品和高耗能产品必将退出市场的舞台。

  从我们德森彩格系列产品来讲,就是要做环保、节能、高效、保温的产品,公司严把产品质量关,对经销商、施工单位、开发商做全程跟踪服务,保证工程质量。同时公司对新品研发不断投入,丰富产品线,来保持德森品牌在保温一体板行业的领导地位。

 新浪地产:在互联网+时代,请您阐述一下德森是如何践行“产品至上,用户第一 ”核心理念?当传统行业纷纷借互联网契机寻求跨界转型,德森未来的战略布局及规划是什么?是否会进行品牌延展?

  汲勇军: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是中国机遇,也是中国保温行业新型产品优质产品发展的机会。德森作为保温一体板的行业领导者,在这方面也是做足了功课。

  首先在“产品至上,用户第一”的理念下整合了行业资源,基于移动互联网、大数据、APP端口实现了与客户之间的有效沟通。同时更加侧重客户的体验和反馈,比如我们官网有个“在线样品领取功能”,只要是关注了解我们的产品或是给予指导建议,我们就可以免费寄送样品并给予奖励,正是这样一些及时有效的互动和反馈,才使得我们的产品获得持续的竞争力。

  其次谈到“传统行业纷纷借互联网契机寻求跨界转型”,德森认为“术业有专攻”,互联网作为手段、工具会让信息传递更加迅捷有效、让市场更加透明、让客户选择机会更加宽泛,但我们终究提供的是高质量的产品及服务,所以今后我们仍将以用户主导、产品为王、体验至上、口碑传播等方面作为努力的方向。

关键词:德森  保温  保温行业  创新定位  资源聚合  

德森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德森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