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高级副总裁辞职 或与资管计划有关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万科高级副总裁辞职 或与资管计划有关

提要:昨天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万科集团(万科蓝山 万科幸福汇)资金管理部祝九胜辞去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职务。 严跃进分析称,虽然万科设立了盈安合伙人计划,但后来面对宝能系资金重仓买入万科股票的碾压,仍显力不从心。

  

  昨天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万科集团(万科蓝山 万科幸福汇)资金管理部祝九胜辞去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职务。

  万科目前尚未对外正式公布祝九胜辞职的消息。不过,据市场消息,12月31日晚间,万科内部员工收到关于高级副总裁祝九胜辞职的知会邮件。万科集团官网“领导团队”页面,目前已经没有祝九胜的相关信息。

  公开资料显示,祝九胜2012年加入万科,分管银行、信托等信贷渠道的融资工作,手握集团所有资金的调度权利,包括代表万科事业合伙人意志的资管计划——盈安合伙人等资管计划的运作均由他全权操盘。

  严跃进分析称,虽然万科设立了盈安合伙人计划,但后来面对宝能系资金重仓买入万科股票的碾压,仍显力不从心。万科资金“护城河”没有成功抵御外来资本进入,无论是对万科股东做一个交代,还是后续万科股权保卫战,万科都有必要对管理层有所调整。

  在万科股权争夺战的敏感时期,祝九胜的去职引发各方猜测,有市场权威人士分析称,常年以来,万科形成了管理层控制公司的治理结构,并且运行良好。而当前局面的不明朗,有可能对职业经理人团队心态和价值判断产生一定的影响,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引发职业经理人阶层的动荡甚至波动。

万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万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