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挤压的豪宅 听说是地震后的产物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被挤压的豪宅 听说是地震后的产物

提要:在韩国高阳市的住宅区,有一幢房子绝对过目难忘。房子外面罩了两层楼高的白色铝管栅栏,斜向排列围成圆弧形,像一圈波浪。听说这是地震后的产物,为了减少造价,只是在原有基础上做了加固。

  在韩国高阳市的住宅区,有一幢房子绝对过目难忘。房子外面罩了两层楼高的白色铝管栅栏,斜向排列围成圆弧形,像一圈波浪。听说这是地震后的产物,为了减少造价,只是在原有基础上做了加固。

  房子外面罩了两层楼高的白色铝管栅栏,斜向排列围成圆弧形,像一圈波浪。透过这层栅栏能隐约看到里面的布置,有些地方是实体墙,有些是空的,似乎高低错落,别有洞天。

  白色围栏是从韩国传统的“Cheoma”屋顶演化而来的,但负责修建的韩国 设计师也说,他从学校的铁栏杆中获得灵感。阳光透过栏杆照射到房间深处,也因为围栏的通透性,可以更好的融入小区环境。它真正的围栏是门口一米高的围墙,上面有大大小小的圆洞,类似于鹅卵石,也呼应了园林的意境。

  这种错层结构延续在了整体建筑当中,室内室外布置了各式各样的楼梯,高低不一,角度也不同。让建筑本身有点像迷宫花园,移步换景,非常特别。因为三角形的天井和复合式的结构,大部分房间也都是不规则的,设计师取消了传统建筑中封闭的墙体和门窗,通过楼梯连接各个房间,营造出开放的环境。希望借此能让家庭成员有更多的互动和交流。

关键词:

设计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设计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