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去库存或将带动陶瓷销售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楼市去库存或将带动陶瓷销售

提要:12月21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化解房地产库存,要按照加快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和深化住房机制改革的要求,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扩大有效需求,打通供需通道,消化库存,稳定房地产市场。

  【来源:陶瓷信息】12月21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化解房地产库存,要按照加快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和深化住房机制改革的要求,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扩大有效需求,打通供需通道,消化库存,稳定房地产市场

  化解房地产库存成为明年五大重点任务之一。会议还指出,要明确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的方向,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主要出发点,以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为主要方向,把公租房扩大到非户籍人口。

  专家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提出要去库存,实际上既要刺激需求,更要为低迷的投资开辟新空间。

  就此,有陶企认为,或许房地产列入2016年重点任务,购租并举成住房制度改革主要方向可带动陶瓷销售。但典美陶瓷营销总经理余燎原却表示,尽管如此,但是这或许更利于房地产企业与消费者,对陶瓷行业影响甚微。

  众所周知,2014年陶瓷行业产能严重过剩,曾有业内人士戏称,尽管全国所有陶瓷生产线均停产,现有的厂家及经销商库存足以满足消费者半年甚至更长时间的瓷砖需求量。因此,在余燎原看来,该举措无法扭转陶瓷行业产能严重过剩的局面,但小微带动陶瓷销售是可以肯定的。

  尤其是与万科、恒 大房地产商的合作,共推精装房项目,可带动一定量的陶瓷销售。但是目前大型房地产精装房项目几乎被几大陶瓷品牌垄断了,对其他陶企影响不大。

  业内人士预计,2016年陶瓷行业的严峻程度不亚于2015年,但是消费者对陶瓷的消费将呈现两个极端分化。高端消费者追求品牌、品质产品,而绝大部分消费者因受制于大环境影响,且产品同质化严重,主要消费相对低价陶瓷。而中间层次的陶瓷品牌却是几乎无人问津,或将迎来更残酷的煎熬。

  (文章来源:陶瓷信息)

陶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陶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