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装协地产分会成立大会在京隆重举行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中装协地产分会成立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提要:12月23日下午,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地产分会成立大会暨新常态下地产精装修产业链整合论坛在北京春晖园温泉度假酒店隆重举行。成立大会审议了分会章程,通过了领导机构成员名单,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孙怀杰当选为中装协地产分会首任会长。在“新常态下地产精装修产业链整合论坛”期间,与会专家、企业家围绕地产精装修产业链整合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12月23日下午,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地产分会成立大会暨新常态下地产精装修产业链整合论坛在北京春晖园温泉度假酒店隆重举行。成立大会审议了分会章程,通过了领导机构成员名单,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孙怀杰当选为中装协地产分会首任会长。在“新常态下地产精装修产业链整合论坛”期间,与会专家、企业家围绕地产精装修产业链整合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中装协地产分会成立大会现场

  力促地产精装修产业化 中装协地产分会成立

  据了解,在国家政策大力扶持以及居民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我国地产精装修的市场容量将持续扩大。但要不断提升地产精装修项目的工程质量,真正实现地产精装修产业化,无论在市场运行层面,还是在标准规范、操作模式等方面,均需要规范和指导,需要整个产业链上各企业的通力合作。为此,经过大半年时间的组织筹备,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正式成立地产分会。

  中装协会长李秉仁在会上指出,地产分会是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内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细分行业的全产业链企业组织机构。地产分会不仅仅吸纳了设计机构、装饰企业、材料企业等中装协传统会员单位,更重要的是将业主单位——地产企业作为新鲜血液吸纳了进来;产业链上的各企业以分会为纽带,按商业合作逻辑、业务开展路径组成了一个完整的资源链条与合作交流平台,能更好地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李秉仁

  李秉仁强调,希望地产分会以推动精装修行业发展、精装修产业升级为己任,以推动建筑装饰行业的持续繁荣与发展为使命,切实履行职责,推动地产精装修产业的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了分会章程,并通过了领导机构成员名单。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孙怀杰当选为地产分会首任会长,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产业园区总经理王玉龙、葛洲坝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品质总监兼招采中心总经理陈鲲鹏、深圳广田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洋、北京中建华腾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东、深圳中天精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乔荣健、北京中金源石材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士辉、厦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供应链金融部总经理黄添勇当选为副会长,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亦根、中装新网闫瑶分别当选为秘书长和副秘书长。

  地产分会第一届领导机构成员与中装协领导合影

  地产分会首任会长孙怀杰作了地产分会会长工作规划报告。孙怀杰表示,成立地产分会的宗旨是促进建筑装饰企业、设计机构、建材企业和房地产商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共建精装修产业命运共同体,打造精装修领域健康生态圈。

  中装协地产分会第一届会长孙怀杰

  孙怀杰指出,地产分会成立后将主要从三个方面开展工作:切实履行分会的各项职能,通过机制、体制的设立和创新,加强会员企业间的合作,密切会员企业间的互动联系,为会员企业提供更优质服务;积极开展地产精装修领域的技术交流和技术创新等活动,大力推广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推动精装修产业升级;积极探索产业链合作新模式,推动和精装修市场健康发展。

  聚焦产业链整合 共议地产精装修产业发展

  在地产分会成立后举行的“新常态下地产精装修产业链整合”主题论坛期间,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总经济师、中装新网CEO朱时均分析了当前地产精装修产业环境与运行状况,引发了与会嘉宾的广泛热议。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产业园区总经理王玉龙则在演讲时指出,产业地产将是未来房地产发展的风向标。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总经济师 朱时均

  北京中建华腾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东

  北京中建华腾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东表示,企业要想在未来更为激烈的市场格局中站稳脚跟,分得一杯羹,必须具有远见卓识的系统战略思维,必须适应合作共赢的新业态、新趋势,通过合作共赢构建起融业主单位、设计机构、施工企业、材料企业为一体的完整的产业链,把多方资源有机整合起来。

  中装协涂料防水材料分会会长、富思特董事长郭祥恩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涂料与防水材料分会会长、富思特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祥恩强调,论坛为上下游产业的融合成功搭建了一个平台,依托中装协的行业信用背书,大家可以在这个范围内找到彼此最契合的优质资源,开展合作,进行战略性发展布局。

  北京中金源石材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士辉

  北京中金源石材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士辉指出,全球产业的发展趋势已经由原来单纯的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点式竞争,转化为产业链与产业链、价值链与价值链之间的链条式乃至网络式的竞争。整合产业链,营造生态圈,才能确保企业的战略升级空间和可持续发展。

  厦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供应链金融部总经理黄添勇就新常态下地产精装修产业链的市场机会、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主题演讲。他指出,厦门银行将与地产精装修产业链的企业重构信任,强化协作,以核心企业为载体,服务于产业链资金需求,提供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顺畅上下游资金融通。

  厦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 黄添勇

  此外,与会嘉宾还围绕精装修产业链整合、产业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多层面、深层次的交流与探讨。对于今后的企业合作,产业整合,与会专家与企业家达成了诸多共识。专家指出,“合作”是市场的永恒法则,如何高效合作、在合作中共赢,是每个企业需要不断探索的。

  专家表示,建筑装饰企业、设计机构、建材企业与房地产企业应不断加强交流与合作,实现产业链间互联互通、无缝对接、高效合作,构建起产业命运共同体。同时,不断提升地产精装修项目的设计施工水平,并创造更多价值,进而开拓市场空间,提升企业品牌美誉度,真正实现产业链上各企业的互利共赢。

建筑装饰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建筑装饰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