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发文:说宝能“信用不够”是指积累时间还不够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王石发文:说宝能“信用不够”是指积累时间还不够

提要:12月21日晚间,万科董事长王石再次发文,回应对于其“道德绑架宝能”的说法称,信用不够是风险考量,不能简单解读为“情怀与资本”的对决。王石指出,说宝能“你的信用不够”,不一定是你不讲信用,而是因为你的积累时间还不够。

  12月21日晚间,万科董事长王石再次发文,回应对于其“道德绑架宝能”的说法称,信用不够是风险考量,不能简单解读为“情怀与资本”的对决。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博客全文,王石首先就12月17号在公司内部讲话中谈到的管理层不欢迎宝能系成为第一大股东的理由“信用不够”作出解释。

  王石称,“信用不够"并非道德评判,而是风险考量。他指出,信用评级有系统的评估工具。经营稳健性、风险偏好程度是核心指标,第一大股东变更可能引起的动荡也是考量因素。在国际资本市场,信用评级是融资成本的决定性因素。

  王石指出,说宝能“你的信用不够”,不一定是你不讲信用,而是因为你的积累时间还不够。

  王石强调:“信用本身就是最强的资本。信用是值钱的,信用越好,就更容易筹措到便宜的资金。这是一些著名企业在二战后的废墟上迅速崛起的原因。所谓品牌,其中含金量最高的部分就是值得信赖的信用。”

  王石还就外间理解的“情怀与资本”的对决作出解释称,12月17号的讲话是出于“理性的思考,与爱憎无关,与情绪无关”。他指,情怀是价值观的体现,“企业是通过价值观聚集起来的一群人,企业价值观如果发生突变将是一场灾难。”

王石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王石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