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人寿:严格遵守反洗钱规定 仅持有6.66%万科股票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前海人寿:严格遵守反洗钱规定 仅持有6.66%万科股票

提要:前海人寿指出,前海人寿作为金融机构,严格遵守并符合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反洗钱的有关规定,定期接受中国人民银行的监督指导;依法合规经营,严格遵守中国保监会的各项监管规定。说明指出,截止目前,前海人寿合计持有6.66%的万科股票,完全符合监管机构对保险资金运用的相关规定。

  12月20日下午,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发表一份说明。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该份说明,前海人寿首先就万能险做出了说明。其表示,万能险起源于欧美,已有近百年历史,2000年左右引入我国,是人身保险的常见产品类型之一。

  前海人寿指出,前海人寿作为金融机构,严格遵守并符合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反洗钱的有关规定,定期接受中国人民银行的监督指导;依法合规经营,严格遵守中国保监会的各项监管规定。

  前海人寿还就买进万科股票作出说明,说明表示,今年6月,我国股市出现下挫,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稳定市场的措施,中国保监会7月8日下发文件,鼓励保险公司增持蓝筹股。前海人寿在此背景下,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定看好中国经济和中国资本市场,择机买入万科股票。

  说明指出,截止目前,前海人寿合计持有6.66%的万科股票,完全符合监管机构对保险资金运用的相关规定。

  资料显示,作为首家金融机构总部落户前海合作区的企业,前海人寿由深圳市钜盛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深粤控股有限公司、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深圳粤商物流有限公司、深圳市凯诚恒信仓库有限公司、深圳市健马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共同发起。

  前海人寿实际控制人为姚振华,其所拥有的宝能系经过连续增持后,已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2.45%。

  12月17日晚间8点左右,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就宝能系举牌万科成为第一大股东发表讲话,表示“不欢迎”,也由此拉开了“宝万之争”的大幕。

前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前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