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家装修2.0 让家装过程不再苦、累、难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齐家装修2.0 让家装过程不再苦、累、难

  

  互联网+的兴起,让消费者获得信息的渠道日益多元化,过去家装行业信息不对称的情况已被打破,一方面是消费者越来越精明,更加注重家装服务与体验,另一方面是传统模式家装企业的新用户获取越来越困难,成本日渐增长,利润面临萎缩的窘境。整个家装行业陷入了消费者不买账,装修公司不盈利的怪圈,传统家装服务业态已经落后于时代,全新家装生态的出现已成为必然。面对处于不断变革中的市场,齐家网经过多年的思考和探索,给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今年9月齐家率先在家装行业推出了装修2.0家装解决方法,开启互联网泛家装新时代。

  家装“三透明” 破解传统装修顽疾

  

  有过装修经历的人大多都有一肚子的苦水,设计难、选材累、过程苦等装修现象让人不胜其烦,特别是价格不透明、选材不透明、设计不透明三大行业痛点,更让消费者们苦不堪言。装修2.0平台针对传统装修过程中的行业痛点,从上游供应链和用户两方面着手,破解传统家装顽疾。在供应链端,去除装修材料经销商的利润,直接与品牌生产厂家对接,提供标准化的施工产品和主材产品,实现真正的F2C供应模式,通过主材包等装修产品,让消费者能够获得更具性价比的建材产品。在用户端,去装修公司化,直接把用户家装订单分发给签约设计师和施工队,通过设计师APP、施工EPR管理系统等信息化工具,让不透明变为全透明,为家装业主们提供省钱又省心的家装服务体验。

  信息化系统 让施工过程“触手可及”

  施工质量好坏无法把控,施工交付时间无限期延长,施工服务体验差,返工量大等装修中常见老大难问题,不仅困扰着广大业主们,同时也让装修公司感觉十分棘手。齐家在对这些问题进行了分析解读后,在装修2.0平台中,把整个施工流程拆分为480个节点,对各个环节的角色进行划分定义,建立施工管理EPR系统,将装修过程进行信息化改造,通过用户移动端APP,让消费者可以随时直观的了解到施工进度,并且提供第三方监理服务,提供5次关键节点监理服务,问题从此不再是问题。此外,为了装修2.0还引入了齐家网齐家钱包等金融产品,让消费者的装修资金更安全,避免“人间蒸发”等情况产生,真正让装修变得像喝茶一样轻松。

  设计师回归本职 设计不再是“难言之隐”

  在传统的装修业态中,家装设计师只是扮演接单员的角色,设计师的收入跟客单价挂钩,用户设计诉求反而被放在最末的位置。另一方面,装修公司抽走了大部分利润,设计师的获利空间极其有限,设计师被迫成为装修公司的“赚钱工具”。装修2.0击破了家装设计师依附于装修公司的格局,让家装设计师回归设计本职,更好的为消费者服务。同时,为了增加家装设计师的竞争力,建立设计师口碑体系,让用户直接打分,倒逼设计师群体优胜劣汰,消费者可以获得专业周到的设计服务,过去设计师迫于绩效压力价格虚报,设计图增项漏项、错误百出,开工后玩失踪等的历史将一去不复返。并且,未来装修2.0还将引入4D设计系统,让用户设计画像能够更直接的显现。

  

  无论是过去的装修1.0,还是现在的装修2.0,齐家网成立十年来,始终把关注点着眼于消费者,未来齐家网还将不断的创新升级,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