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众筹来“搅局” 橱柜行业痛点需解决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互联网众筹来“搅局” 橱柜行业痛点需解决

提要:近年来,众筹模式风生水起,慢慢的延伸至家居行业,一些企业开始利用大众筹资。面对互联网的搅局,橱柜等家居企业还需切实的解决品质与品牌方面的痛点。

 来源: 中华橱柜

       近年来,众筹模式风生水起,慢慢的延伸至家居行业,一些企业开始利用大众筹资。在互联网思维的影响下,众筹模式对传统营销渠道带来一定的冲击。面对互联网的搅局,橱柜等家居企业还需切实的解决品质与品牌方面的痛点。

  “众筹”项目包罗万象 上演“乱拳打死老师傅”戏码

  中国互联网这几年发展可谓风生水起,各种思维、模式、方法都是层出不穷,“互联网众筹”也在这波大潮中应运而生。从实物到虚拟,用户只要投入一定资金,到期或是补充差价,或是直接就能够享受到使用权或者是拿到实物产品。这种模式也吸引了一众年轻群体。推波助澜下,家居行业的“众筹”项目也是包罗万象。

  比如“床垫产品众筹”,主打“0甲醛”、“物理防螨”、“软硬双面”、“全身拆洗”、“进口乳胶,上万排气孔”……初看这些词,也能感觉到这款众筹床垫的高大上。不过经过市场访问,笔者发现市场上的很多产品都有该种功能。话是这么说,但是为什么只有众筹的品牌让消费者感觉到亮点,而传统的品牌只让消费者眼晕?传统的家居行业里面,企业太多、产品太杂,为了能够找到靠谱的产品,足以让消费者伤透脑筋,年长者还能转卖场、货比三家,年轻人已经逐渐失去了这个耐性。于是乎,新兴渠道和传统渠道,就开始上演了“乱拳打死老师傅”的戏码,更何况是已经被互联网思维包装了的“乱拳”。

  依托互联网 增加品牌附加值

  都说一分钱一分货,在这个基础上,附加值就靠品牌衬托。日本手机厂商曾经评价消费者对苹果产品的疯狂,那就是‘就算苹果推出了砖头,还是有人会买’。现实情况就是,那些被互联网加持的品牌,知名度比线下品牌还要高,宣传的价格就是线下同类产品的“三分之一”。所以消费者宁愿在互联网大咖品牌上参与“众筹”。说到底,这也是应了那句老话,“消费者在哪儿,品牌就应该在哪儿”。

  互联网外衣下 戳的是行业的痛点

  “众筹”本是互联网塑造而成,其目标产品不少都是充满了科技感,并吸引不少年轻人。而众筹之所以能形成市场需求,除了好玩之外,品牌(故事)、价格(价值)还是需要具备一些优势,因为参与者首先需要对产品或者是品牌有信心,不然谁会去等一个压根没体验过的产品。

  不少橱柜行业的同仁,过去一直将作为耐用消费品的橱柜,打上了低品牌关注度、低购买频次的标签,但是这些都已经被互联网拆解的支离破碎。包括“众筹”在内,互联网与橱柜等家居行业擦出的火花,虽然与整个行业的产值相比,非常有限,但是却异常亮眼。同时,虽披着互联网外衣,却直指行业的痛楚:品质与品牌,这其实才是行业真正需要担心的。行业内这些年都在说产业升级、行业整合,要的就是提升产品品质,实现品牌聚焦,而这个本就漫长的道路现在还需要面对互联网“搅局”。

关键词:众筹  互联网  橱柜行业  痛点  行业整合    

橱柜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橱柜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