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时代过了? “十三五”房地产业仍有重大发展机遇

  第三届平安地产金融创新论坛近日在深圳举行,平安银行行长邵平在论坛上表示,尽管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已从“黄金时代”步入“白银时代”,但房地产行业在“十三五”期间仍有重大发展机遇。

  邵平表示,中国房地产业的发展历程,经历了两个重要阶段:从1998年到2013年,中国房地产行业快速“奔跑”了15年;自2014年以来,伴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房价高企、库存增高、投资下滑、区域严重分化等现象加剧,房地产业开始步入“白银时代”,后期需应对“去库存”和“新动力培育”两个难关。邵平认为,中国房地产业“新五年”的大局,将是由“快”向“稳”的转变。未来五年,房地产行业仍有望在创新改革中实现稳定发展。

  从产品模式来看,产业地产、消费地产等新兴业态层出不穷;从运营模式来看,轻资产和侧重对存量资产进行经营服务的模式方兴未艾;从管理模式来看,扁平化的管理架构和事业合伙人的利益分享机制或将成为焦点;从融资模式来看,房地产金融已开始全面触及行业并购整合、产业链重构、跨界跨境融合等深层次创新。

  “未来市场自发调节仍将以‘去库存’为主基调,而政策调控的着力点将是多策并举进一步便利企业投融资,以及通过人口政策开放、户籍制度改革等措施带动房地产消费需求的释放。”邵平指出。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