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厨电落地难 标准不统一成“绊脚石”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智能厨电落地难 标准不统一成“绊脚石”

提要:随着智能化概念逐渐火热,厨电企业对智能领域的探索一直不曾停止,虽然智能化产品层出不穷,但是却因操作复杂、用户体验差而难在终端落地,逐渐呈现“叫好不叫座”的局面。

来源:中华橱柜

  随着智能化概念逐渐火热,厨电企业对智能领域的探索一直不曾停止,虽然智能化产品层出不穷,但是却因操作复杂、用户体验差而难在终端落地,逐渐呈现“叫好不叫座”的局面。智能厨电产品距离真正落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智能厨电外冷内热 钱景距离尚远

  总体上来说,目前智能厨电业态外冷内热。外部来说,智能厨电还未深入老百姓,市场还未感知到,没有爆款产品,产品形态整体传统。从内部讲,大大小小的企业都在喊着做平台,资本市场也炒的很热,但实际上参与其中的很多智慧硬件公司软件公司都做的举步维艰,没有形成盈利模式。

  智能厨电落地难 标准不统一成“绊脚石”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事实上,智能厨电的标准化工作已得到了我国相关政府部门和业界的普遍重视,目前国内智能厨电及家居技术标准的数量已然不少,这些标准主要涉及电子信息、通信、建筑与社区信息化、智能电网等领域。由于涉及行业较为广泛,各行业之间具有较强的独立性,目前还未有统一的标准体系可以遵循。

  厨电智能化需不断尝试与完善

  厨电智能化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是一个不断完善的过程,也是一个市场逐渐了解、逐渐完善和市场教育的过程。业内人士表示:“厨电企业应该把智能化更多地交给专业团队推进,以产品为中心,解决用户的痛点,推出更多真正意义上的实用的智能厨电。而在智能厨电开发过程中,硬件企业和互联网企业需要发挥各自的优势,硬件企业要做的是准确定义产品、加强渠道推广和产品化能力、增强品牌影响力,以及售后和现场支持能力,而互联网平台要培养用户习惯,提供大数据和平台搭建支持,从而提升产品更新迭代的速度,通过优化平台交互来缩短厂商与用户的距离。”

关键词:标准体系    互联网企业  软件公司    痛点  迭代  电网  盈利模式  

橱柜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橱柜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