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两年内实行股票公开发行注册制 加快混改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国务院:两年内实行股票公开发行注册制 加快混改

提要:12月9日消息,今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草案)》。草案提出,即日起两年内,授权对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股票公开发行实行注册制度。

  12月9日消息,今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草案)》。

  草案提出,即日起两年内,授权对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股票公开发行实行注册制度。

  会议指出,待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后,有关部门将制定相关规则,在公开征求意见后实施,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此外,会议还提到,要加快混合所有制等改革,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2016年在全国全面推开供水、供电、供热和物业管理分离移交,启动剥离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机构试点。

  同时,在确定改革完善知识产权制度的措施,保障和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方面,需要健全职务发明、专利许可等制度,强化电商、大数据等新领域、新业态知识产权保护。建立重大经济活动知识产权评议制度,提高创新效率。

股票发行注册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股票发行注册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