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破获一起 假冒防水材料大案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深圳破获一起 假冒防水材料大案

提要:因使用假冒伪劣防水材料、偷工减料造成房屋漏水已成为当前建筑行业一大通病。9月底,深圳市公安宝安分局接到举报,称深圳市龙华新区观澜一工业区内有一处“地下工厂”,大量生产、加工及销售假冒伪劣防水材料。

  因使用假冒伪劣防水材料、偷工减料造成房屋漏水已成为当前建筑行业一大通病。广东省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近日破获一起防水行业制假售假大案,查获防水卷材1万多平方米,防水涂料30余吨,涉案金额巨大。目前,涉案嫌疑人陈某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罪被宝安分局予以刑拘。

  9月底,深圳市公安宝安分局接到举报,称深圳市龙华新区观澜一工业区内有一处“地下工厂”,大量生产、加工及销售假冒伪劣防水材料。接到举报后,宝安分局迅速到达涉案现场,当场查获假冒卓宝、蓝盾等多家防水企业品牌产品,逮捕股东陈某及一名工人。

  该工厂大约有300平方米左右,厂内用于生产和加工的设备极其简陋。除大批卷材和涂料外,现场还缴获大量假冒的产品包装袋/桶及合格证。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了解,此次查获的假冒伪劣防水材料绝大部分是仿冒业内知名品牌“卓宝”的产品。“卓宝”是中国自粘防水卷材代表品牌,随着企业知名度、美誉度的日益提升,假冒卓宝防水材料的犯罪行为日益猖獗。这不仅严重损害企业的切身利益,对企业的品牌形象造成负面影响,更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

  卓宝集团董事长邹先华表示,我国的建筑渗漏率之所以一直居高不下,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假冒伪劣防水材料的使用。假冒伪劣材料生产工艺落后、节能环保不达标,这些产品大量地流入市场,给建筑渗漏埋下了祸根。用假冒伪劣防水材料建造出来的建筑工程,质量差、易渗漏,严重损害了建筑的使用寿命和安全性能。

  为更好地维护消费者的权益,净化中国防水行业市场环境,卓宝集团联手三家防水品牌企业结成维权打假联盟,共同展开了“聚力量破虚假保权益”维权行动,共同向假冒伪劣宣战,并在全国各地展开了声势浩大的维权打假新闻发布会。

  为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支持和参与打假,并提出了“维权打假,举报有奖”,最高奖金高达50万。此次案件告破即是打假活动展开以来的一个重大成果。(李腾飞)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