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电行业发展进入新常态 技术升级比拼成关键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厨电行业发展进入新常态 技术升级比拼成关键

提要:长三角军团的厨电企业发力点主要集中在吸油烟机,而竞争的焦点又围绕着“大吸力”这一核心技术展开。业内人士表示,未来,厨房电器市场的主要增长点将主要集中在高技术含量、节能环保的新型厨电产品上。

中华橱柜

  如今,厨房电器成为第二大类电器。据相关调查显示,今年上半年厨电市场规模同比增长9.9%,相比于去年同期12.1%的零售额增幅增速已有所放缓,厨电行业已进入调整转型与技术创新升级的新常态。

  厨电品牌众多 市场格局逐步形成

  纵观厨电市场,虽然品牌众多,但从目前的市场格局来看,整体而言依旧是长三角和珠三角厨电企业之间的较量角逐,前者以方太、老板等为代表,后者以华帝、美的、万和、万家乐等为代表,两大阵营的发展方向与侧重点又各有不同,彼此之间的较量也由来已久。

  厨电行业步入转型期 大吸力油烟机群雄逐鹿

  长三角的厨电企业,侧重于发力吸油烟机市场,希望通过增强高品牌溢价能力提高利润并抢占市场,而珠三角的厨电企业则在燃气具产品创新和拓展渠道上下了更多的功夫。长三角军团的厨电企业发力点主要集中在吸油烟机,而竞争的焦点又围绕着“大吸力”这一核心技术展开。

  吸油烟机自上世纪80年代进入我国以来,其产品和技术不断推陈出新,从最初的8-9立方米/分钟排风量,到现在的17立方米、19立方米的大吸力油烟机,厨电企业紧紧围绕着烟机吸力的大小的进行技术升级比拼,大吸力烟机阵营群雄逐鹿,吸力之争还在继续。

  业内人士表示,未来,厨房电器市场的主要增长点将主要集中在高技术含量、节能环保的新型厨电产品上。而随着国家家电下乡、节能补贴等政策的出台,农村市场需求将放量,未来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关键词:技术升级  吸油烟机  厨房电器  长三角    

橱柜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橱柜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