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广州设计周:设计是陶瓷产业升级的内化表达

提要:2015(第10届)广州设计周,作为每年一度影响力最广、国际化程度最高的“设计+选材”博览会,于2015年12月4-6日,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隆重举行。与此同时,雅高控股、箭牌卫浴,法恩莎卫浴、苏泊尔卫浴、理想卫浴、日丰企业、恒洁卫浴、圣莉亚洁具、伟莎卫浴、莱博顿卫浴、福瑞卫浴、浪鲸卫浴等陶瓷卫浴品牌,获得2015红棉中国设计奖“产品设计奖”这一年度大奖。

  2015(第10届)广州设计周,作为每年一度影响力最广、国际化程度最高的“设计+选材”博览会,于2015年12月4-6日,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隆重举行。展览规模近5万平方米,共设“艺术与设计、建筑装饰材料、家居与生活方式、商业与办公环境”四大主题展区,以“广州设计周10年,“拾零”的相约”作为主题口号,吸引了超过30多家陶瓷卫浴品牌企业竞相展出。广州设计周总干事张宏毅表示,今年陶瓷行业在大环境使然的境况下,通过与国内影响力最大的设计师推广平台——广州设计周参展合作,有利于整合优质的信息资源,开拓设计师推广渠道,让产品在个性化定制,以及设计的美学体验方面,得到丰富的展现。

  个性化定制 彰显陶瓷企业展位特质

  向来备受瞩目的简一大理石瓷砖展位,邀请到曾任德国Festo公司设计总监阿克塞尔 塔利摩尔教授、被誉为“国际设计博览会教父”的约翰 亚当 林伯和全球绿色环保建筑实践的先锋人物卡然 格鲁佛等国际设计领域的大咖。举办了以“设计属性”为主题的沙龙活动,共同解构东方设计“传统与新生”的关系,探讨现代设计“简约精髓”的独具魅力。简一这次国际沙龙活动的展位呈现,充分体现出简一注重品牌设计文化的个性化特质。

  简一大理石瓷砖展位

  新中源陶瓷与广州设计周合力举办,备受关注的“中国设计星”全国竞选演讲会,在全国7大区域,历时6个月“真人秀”形式的激烈角逐之后,在12月5日的广州设计周展馆现场,颁出最高奖项。新中源陶瓷通过参与举办“中国设计星”活动,聚焦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深刻地凸显出新中源 “世界建陶航母” 的品牌形象,展露出其对陶瓷产品设计的人文关注。

  罗浮宫陶瓷主办的游学设计周,首次亮相设计周的唯格石英砖,用视频滚动播放的形式,宣扬“2CM石英砖”瓷质全通体、一石多面的设计特质;费罗娜水泥砖展位,邀请台湾知名设计大师布局设计,以“城市的回忆”为主题,借助佛山地景的设计灵感,用水泥制品的灰调意象,呈现出一幅沉静深远的全景,耐人寻味。包括大唐合盛瓷砖、梵高瓷砖、皇磁瓷砖等这些陶瓷品牌展位,都在个性化定制的理念基调下,引人注目,令人驻足留影。

  “最美瓷砖设计奖” 成红棉奖璀璨亮点

  2015红棉中国设计奖,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产品设计奖项之一,今年格外有看头:在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价值导向下,满足“设计+产品”结合发展的市场需求,红棉奖主办方广州国际设计周联合华鹏陶瓷,于今年起首创“最美瓷砖设计奖”。这一针对设计师群体,全新开启的设计概念奖,在76套瓷砖设计方案中,“最美瓷砖设计奖”颁奖环节,共生形态设计公司的《碳化砖》、设计师吴刚的《汉风雅韵》、和马装饰设计公司的《迷陆》、设计师王笑野的《花瓣雨》等4套设计方案,获此殊荣。红棉中国设计奖,将概念风尚落定到瓷砖行业,与华鹏陶瓷合作设立“最美瓷砖设计奖”,这一盛举引起陶瓷业界的广泛关注,让包括华鹏陶瓷在内的陶瓷企业,感受到红棉奖对陶瓷产品设计的重视,对未来陶瓷产业的研发设计,将会起到极大的激励与促进作用。

  与此同时,雅高控股、箭牌卫浴,法恩莎卫浴、苏泊尔卫浴、理想卫浴、日丰企业、恒洁卫浴、圣莉亚洁具、伟莎卫浴、莱博顿卫浴、福瑞卫浴、浪鲸卫浴等陶瓷卫浴品牌,获得2015红棉中国设计奖“产品设计奖”这一年度大奖。箭牌卫浴和福瑞卫浴,更是角逐成功,披戴红棉奖最高奖项“产品设计至尊奖”的荣光。

  本届作为第10届广州设计周,以十年的设计专业平台沉淀,提出“新业态 新模式 新平台”的主题基调,意在新兴的业态背景下,利用与时代发展相匹配的新模式新平台,让设计驱动产业升级,进而实现从“设计师”到“产品经理”两者互为共进,引领激活生产力的愿景。陶瓷产业现今处于转型升级的发展态势,陶瓷企业的产品设计,是充分培育品牌差异化优势,感知消费市场审美需求、接触时代前沿理念的集中表达。因此,设计无疑是陶瓷产业升级的内化表达,是陶瓷企业开拓设计师推广渠道之外,更值得深入挖掘,促进品牌发展的关键要素。希望通过众多陶瓷企业品牌,在2015广州设计周的精彩亮相和众采纷呈,彰显个性化特质的同时,能够在产品设计上,带给行业更多的骄傲与荣耀,给予消费市场更大的惊喜与首创。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