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买家步伐放缓 澳洲美国楼市现降温迹象

提要:2015年,全球楼市依旧冰火两重天,但到了年底,“降温”成为了多国楼市的关键词。澳大利亚最大开发商美利通创始人特里古波夫曾表示,到2016年下半年,澳大利亚的房地产市场将会面临供过于求的情况,房地产市场将开始走下坡路。

  2015年,全球楼市依旧冰火两重天,但到了年底,“降温”成为了多国楼市的关键词。从澳大利亚到美国,经历了“疯狂”过后的楼市,逐渐显现降温迹象。

  不断走高的房价一直是澳大利亚政府头疼的问题,迫使监管机构敦促银行严格贷款标准,并就房价下跌的可能性发出警告。国际结算银行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若以收入和租金来衡量,澳大利亚的房价属于全球最贵之列。

  不过,据澳大利亚知名地产中介机构McGrath公布的数据显示,悉尼和墨尔本的房价正在接近“上涨周期”的尾声,在截至今年10月的三年时间里,悉尼的房屋均价上涨了47%至100万澳元,但在今年11月下跌了1.4%,为至少近5年来的最大单月跌幅。同时,随着创纪录的房价吓走投资者,悉尼成功拍卖出去的房屋数量也降至近三年新低。房产研究机构CoreLogic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八大首府城市中有五个城市的房价下跌,导致11月的首府城市价格指数下跌1.5%,其中悉尼房价下跌1.4%,创下自2010年10月以来最大的跌幅,同时也是今年自5月以来第一次下跌。

  在世界各地的房地产市场中,“财大气粗”的中国买家总是成为众矢之的。海外投资者对澳大利亚房价的推动不容小视,而中国已经是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的最大投资国。根据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数据,中国买家的购房交易69%都是全额现金交易。不过,McGrath首席执行官John McGrath表示,曾帮助刺激悉尼楼价大涨的中国投资客需求同比下降多达15%,中国买家正在避开悉尼。

  澳大利亚最大开发商美利通创始人特里古波夫曾表示,到2016年下半年,澳大利亚的房地产市场将会面临供过于求的情况,房地产市场将开始走下坡路。

  尽管中国去年超越了加拿大成为美国房产第一大海外买家,但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最近几周中国买家们的步伐明显放缓,美国部分地区的房价涨幅开始放缓。房地产网站Zillow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的一年时间里,美国拉斯维加斯和萨克拉门多的房价上涨超过33%,旧金山、凤凰城、圣地亚哥的房价上涨超过20%,但这种增速在三季度出现大幅放缓。今年第三季度,圣地亚哥房价仅上涨不到2%,而旧金山为3%,是2012年初以来的最小单月涨幅。

  另有房地产经纪人和经济学家认为,随着美联储加息在即,目前住房地产抵押贷款利率已经开始上涨,这一因素减少了美国国内购房者,同时降低了价格本已昂贵的美国房产的投资吸引力。不过,纽约房地产评估公司Miller Samuel主席乔纳森表示,在美国曼哈顿,预计有15%的交易来自海外买家。豪宅已经成为“全新的全球货币”,海外投资者正将资金投入硬资产,而美国房地产市场是全球的避风港。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