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电企业发力智能领域 三条“捷径”助力发展

提要:随着智能产品的普及,家居智能化趋势也愈加明显。智能化家居市场是机遇,也是陷阱,就看厨电企业如何选择和把握了。先做减法,再做加法,更是智能化家居市场未来的生存之道。

来源:中华橱柜

  随着智能产品的普及,家居智能化趋势也愈加明显。对于生活节奏加快、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的现代人来说,智能家居产品给了他们很好的便利,越来越多的厨电企业开始发力智能领域。对于这些厨电企业而言,如何把握智能市场是关键所在。

  智能化家居是大势所趋

  家居智能化是家居市场的大势所趋,更是互联网时代传统家居未来的发展方向。过去,只要产品质量过硬,就不愁没有客户。而现在产品再好,没有好的体验也是枉然。家居智能化是趋势,有这方面意识的厨电企业就要迎上这个风口,做第一个敢于飞起来的猪,但是猪怎么飞起来,如何飞得高、飞得远才是重点。

  三条“捷径”决定智能化家居市场未来

  家居智能化现在还是蓝海市场,但是随着小米、360等大型互联网公司的介入,使得这片蓝海市场瞬间变红。那么,家居智能化市场未来将会怎么发展呢?是否有大片的机会深藏其中呢?业内人士表示:“互联网时代,什么都在变,不变的是客观规律。遵从客观规律,善于发掘人性中的弱点,中国处处皆商机。”对于家居智能化市场,厨电企业要善于把握。

  第一,找到家居智能化的入口

  互联网时代,先有客户,后有产品,那么,哪些人是智能化家居的刚需人群?很明显是老人和孩子,其次是年轻人。老年人行动不便,需要智能化家居的情感陪护,孩子心智不成熟,安全意识不足,需要智能化家居的安全保护。年轻人则是喜欢高科技产品,很喜欢尝试。

  第二,分析企业核心优势,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企业适不适合智能化家居市场要看企业所涉及的业务。第一类适合的是那些做互联网终端产品的企业,比如360、小米等。他们对科技产品的体验已渐趋成熟,开发智能化家居市场有天然优势;第二类是传统厨电企业,他们能够把控产品质量,而且拥有精准目标人群。如果这两类企业能够强强联合,必然能够打开智能化家居的市场。

  第三,预测行业趋势,且顺势而为

  家居智能化市场未来大趋势是怎样的,是每一家试图涉足或已经涉足本行业的厨电企业应该优先考虑的,接着顺势而为,必然能为企业带来崭新的未来。

  智能化家居市场是机遇,也是陷阱,就看厨电企业如何选择和把握了。智能化家居是未来家居市场的必然趋势,但是厨电企业大包大揽,不如对产品做减法。先从单一智能化家居产品入手,做精做细,做好体验,才是最好的切入点。先做减法,再做加法,更是智能化家居市场未来的生存之道。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