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二孩”带旺二手学位房

提要:随着双降、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及贴息等多重楼市利好政策落地,11月的二手楼市终于一挽“金九银十”的颓势。二孩政策也带旺了大户型成交,安居客的成交统计中,总价100万~200万以内的成交宗数环比下滑了5.2个百分点,与此同时,总价200万~300万的成交宗数环比上涨了5.8个百分点。

  随着双降、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及贴息等多重楼市利好政策落地,11月的二手楼市终于一挽“金九银十”的颓势。最新数据显示,11月二手成交均价为25011元/平方米,环比上涨6.5%。成交宗数更是超越“金九银十”,环比10月增长62.2%。此外,受到全面二孩政策放松的影响,在11月份,学位房需求明显升温。以“学位需要”为购房目的的成交宗数环比上涨了4.84个百分点。

  二手成交止跌回升

  虽然在传统的“金九银十”旺季中,二手楼市未如理想,连续两月录得下滑。但“央妈”上月连续放出多项楼市大招——降息降准、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及贴息等,立即为二手楼市注入了强心针。本月经中原成交的二手住宅宗数环比回升明显,达到62.2%。同时,二手住宅成交面积也环比上涨57.7%。价格方面,在本月安居客成交的二手住宅均价为25011元/平方米,环比涨幅明显。

  中原地产暨南分行营业经理刘袁远表示,公积金贴息政策的落地,对二手楼市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分行近期成交了一套易丰大厦的单间,面积约42平方米,总价约99万。买家本来持观望态度,在得知贴息政策落地后果断出手。中原地产淘金北路分行高级营业经理陈华妹也透露,分行所在的淘金板块,越来越多客户倾向于使用组合贷款,享受公积金贴息政策的优惠。

  有学位房一个月涨10万

  市场期盼已久的“全面二孩”政策尘埃落定,无疑能为房地产市场带来增量购买力。中原地产成交数据显示,11月份自住购房占比中,学位房需求热度有所回暖,占比约11.51%,环比上涨4.84个百分点。主要集中在珠江新城、天河北、东风东及淘金板块。中原地产淘金北路分行高级营业经理陈华妹表示,本月学位房成交活跃,需求量大,均价也有所上涨。以一套楼梯两房为例,10月价格在150万左右,现时价格已涨至160万。

  此外,二孩政策也带旺了大户型成交,安居客的成交统计中,总价100万~200万以内的成交宗数环比下滑了5.2个百分点,与此同时,总价200万~300万的成交宗数环比上涨了5.8个百分点。负责人表示,二手楼市近期以改善客为主,且三房、四房的需求量较大。客户本身对政策的解读也很到位,在一定程度上加快了决策时间。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